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食记】日式咖喱专卖店 Kai Curry Bar ♥


如果你和我一样真的很爱吃日式咖喱饭的话

那你真的千万不能错过这家Kai Curry Bar ♥

其实要说日式餐厅的话

槟城真的不缺

但这次能够有幸得知这家用心经营的咖喱屋我真的好开心

因为在这里我吃到了有别于一般日式餐厅所提供的日式咖喱

在这里要再次感谢J大哥的邀请

前情提要可以先看这篇哦:

【食记】Gatien小田佳园跨界合作4 + 1全攻略 ♥



Kai Curry Bar坐落在一条宁静的小路里

周围都是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筑物

宁静的环境配上怀旧的氛围还蛮有味道的~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非常家庭式的摆设

而Kai其实就是老板娘宝贝儿子的名字哦


店里的各个角落都充满了Kai的绘画创作

Kai真的很爱画画

尤其对于恐龙更是情有独钟


老板娘甚至把Kai的恐龙画作打印出来

制作成挂在天花板上的摆设

这些摆设真的很可爱

成功的成为了这家店内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就连目录的里里外外也都夹杂了许多Kai的创作

我觉得老板娘用实际行动来鼓励小孩创作真的很棒!



Kai Curry Bar的目录其实很简单

主轴就是日式咖喱

再看你要搭配什么配料、主食

除了白米饭之外也有乌龙面可以选择

而单在咖喱的部分

老板娘也非常贴心的研制了两种不同属性的咖喱汁

其中一种是较为常见的猪肉汤底

而另一种则是照顾素食者需求的全蔬菜汤底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咖喱汁汤底



而最让人兴奋的部分还没结束哦

除了可以自由选择、搭配汤底、配料以及主食等

顾客们还可以自己选择extra topping哦!

Extra topping的意思就是除了饭啊、咖喱、炸肉块肉饼之外

还可以额外再加的东西

而这选项里最让我兴奋地莫过于芝士了!

我爱cheese~~ XDDD

而除了topping之外

Kai Curry Bar也有提供其他小菜

例如传统的日式可乐饼、炒蘑菇、青菜之类的等等

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会吃不饱

只需要担心吃不完~


点完餐后大家就开始东拍拍西拍拍啦



饮料的选项其实不太多

我这天选择的是店家自制的热茶


餐厅内的摆设设计真的很复古、很家居



采用的桌椅款式都是小时候在老家会看到的


而如果大家人数比较多的话也不需要担心

店内也有提供各种不同大小的桌型


首先被端上桌的是随着每道主餐附赠的马铃薯沙拉

这沙拉真的不是乱弄的

除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扎实的马铃薯之外

里面也加入了其他爽口的蔬菜例如萝卜

搭配上海苔以及黑芝麻一口咬下

好吃啊~



不一会儿后主菜就上桌啦

在这里我必须要先自首

因为当晚的食物真的多到我有点不记得它是鸡肉还是猪肉了

不过我很肯定的是这个炸肉块有鸡肉、猪肉以及鱼肉的选项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做出选择哦



一大块酥炸过的肉块被切好后才端上来

非常方便食用

而肉块本身虽然被炸过但还是保有肉汁鲜嫩的口感

用上“外酥内软”的形容词一点也不为过

以上说法对于接下来的每一块炸肉块都完全适用!



而这一片浅黄色覆盖在白饭上面的物体

就是上面有提过的extra topping啦

这黄色物体是稍微煎过的软嫩鸡蛋

搭配浓郁口感的咖喱一起吃真的很适合~



而主角咖喱真的和我常在外头吃到的不一样呢

据说这酱汁是店家加入了一些本地香料下去独家研发的

几经研制之后才创造出现在这番如此独特不腻口的口味

再搭配上大量蔬菜以及猪肉熬煮(看你选择哪种汤底)

这独特风味我个人真的还蛮爱的

我自己也有煮过日式咖喱

所以可以很明显的吃出他们家的咖喱真的与别不同

最重要的是它居然吃到最后冷掉了都不会让我觉得腻呢!



下面这道是之前介绍过的水晶凤梨咖喱

细节请参考这里:





如果你不喜欢吃炸物的话

也可以选择烤过的肉排当配料哦~



目前已经被端上桌的佳肴们~


这盘是炸鱼块咖喱饭

据说老板娘采用的鱼肉都是比较好的鱼肉

对于食材的坚持这点其实非常难能可贵呢




这是可以搭配炸鱼排的自制塔塔酱

这塔塔酱里面满满的全部都是真材实料

吃起来口感很爽脆清新

只需浅尝一口就感觉得到制作者的用心 ♥



如果你不想吃炸物

也不想吃烤鸡排

这道自制汉堡肉说不定会适合你!

天啊,写到这里我已经吞口水吞到我受不了了

浓郁的cheese topping搭配上香煎过的自制汉堡肉

再在日式珍珠米饭上淋上浓郁的日式咖喱汁

我不骗你

这真的很好吃!




“故事”还没完哦

如果你喜欢吃可乐饼

推荐你这道奶油鲑鱼可乐饼

外皮炸得极为酥脆

咬下去后却发现里面扎实馅料的口感非常柔软顺滑

我没有沾酱料一起吃也觉得非常够味了

好好吃哦~



如果你不想吃肉或是鱼

也可以点这款玉蜀黍可乐饼

脆口滑顺程度与上面那款是不相上下的

只不过口味会因为里面的用料不同而跟着不同

好吃程度就要看你个人比较爱什么用料咯~




这道炒姑看起来也很可口

为什么我会说看起来呢?

因为我还没机会吃到它它就已经被清空了~ XD



这道炸虾也是看起来很美味

因为我稍一闪神就它们就已经被吃个精光了哈哈~



这道花椰菜我有吃到!

但味道我不太记得了 >///<

只记得花椰菜稍微煮过还保有爽脆度

是好吃的~



这道日式咖喱乌龙面也是大推

店家采用的乌龙面非常Q弹有嚼劲

我最怕软绵绵的乌龙面了

这道完全不会

喜欢吃乌龙面的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这是店家所提供的自制腌制物

主要是怕顾客们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觉得太腻的时候

可以吃吃这个帮助解腻

我试了一块腌制的莲藕

爽脆度还在但口味有一种形容不出来的清爽

我在普通日式餐厅暂时还没吃过一样的味道呢~



经过阵阵惊呼“怎么还有?”之后

菜终于上完啦

满桌子美食的美景是一定要拍下来和你们分享的啦~



有好几道主菜因为桌子摆不下了只好暂时搁置在另一张桌子哈哈~



看着看着我又饿了~


最后一定要给大家看看我这差点没被挤爆的小碟子

我只能说Kai Curry Bar的食物分量真的都蛮大的

虽然我们当晚有蛮多人分食的

但我这小碟子无论怎么吃它都还是满的

当晚真的吃太饱了啦 XD




附上Kai Curry Bar店铺资料:

联络号码:04-226 0322
地址: 15, Jalan Phuah Hin Leong, 10050 Penang.
营业时间:11am - 3pm;6pm - 9pm(星期天和星期一休息)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爱吃日式咖喱

就千万别错过这家Kai Curry Bar咯!

我们下回见~ ♥





2 条评论:

  1. 我老公就很爱日式咖喱甚至中国式,印度式,只要是咖喱就很爱!
    但是就不喜欢凤梨咯~
    我对咖喱爱好平平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爱本地式的咖喱,反而大爱日式甜咖喱 ^^

      凤梨那道是限量款的,还有很多普通款的选择可以吃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