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旅游】不藏私!台湾必逛店家口袋名单 ♥


其实首图的照片到底该由谁当家这回事儿我想了好久

总觉得无论放哪家店的照片都不太公平

最终选了这张的原因非常单纯

是因为我在这家美妆店里洒了最多银子哈哈~

如果要说台湾是个美妆帝国的话

我想除了日本之外应该没有其他国家可以比拟

韩国虽然在近年来拼命追赶

也制造出许许多多非常出色的彩妆保养品牌

但我觉得品项品质以及价格等各方面

感觉还是不能与日本及台湾相提并论

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愚见

我没去过韩国也没去过日本

所以对我来说

台湾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妆保养帝国NO.1 ^_^

当然

那边除了美妆保养品

服饰鞋包也一样非常好买

不仅款式时尚舒服好穿

最重要的是价格非常合理无负担

这一趟光是鞋子我就买了6双

衣服买了十件哈哈哈超爽的啦!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想到台湾去旅游的话

我的答案肯定会是:因为台湾真的很好很好很好买~! XDDD


在详细介绍我的战利品们之前

我想先介绍大家我个人觉得必去必逛必走的一些地区以及店家

分布地段主要是以台北居多

而台中的部分也不是不好逛

但时间比较不够所以逛到的店家也不是很多

所以只能少量的介绍一些我觉得必去的部分

首先台中地区你不能不去的一定就是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在我心目中可说是全台湾最好逛的夜市

不仅夜市本身里的摊位种类选择非常多样化

就连夜市周围商店街里的店铺们也都非常非常好逛

像是从网路开始发展至有实体店面的品牌:

Eyes Cream
Queen's Shop
博客来
天蓝小铺
PG美人网等通通都在那一代

美妆连锁店例如:

宝雅
86小铺
小三美日

等等也都可以轻易地被找到



是说躲在逢甲夜市里的这家86小铺装潢好漂亮好有质感

长形的建筑结构给人一种无限延伸

怎么逛也逛不完的感觉

若不是家人都在等我我可能可以逛上好几个小时呢!




你看看你看看

只需一个晚上我就买了这么多东西

衣服 美妆 鞋子应有尽有

光是鞋子就买了三双(还有种买不够的感觉)

在宝雅美妆店也败了不少

若你还觉得它不是全台最好逛的夜市区的话

拜托你一定要介绍我还有哪里是比它更好逛的~



接下来镜头跳回台北地区

如果大家时间上允许的话

非常推荐大家到九份去走一走

九份是个非常古色古香的地区

而九份内最著名的景点我想非这条阶梯莫属了

但九份除了这条非常古色古香的阶梯之外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


九份的构造就是蜿蜒的一条街

而这一条街里吃的买的通通都有

像我爸爸买了茶叶

妈妈买了皮质手工零钱包

大嫂买了钱包

我也在这里的阿源买了欲望清单里的单品

【台湾必买系列】欲望清单 ♥ 阿原

大家都收获满满非常适合一家大小来逛呢 ♥



据说当地的陶笛也非常有名

而这家以猫头鹰手工制品闻名的小店在我姐妹圈里最为广受好评

一次过下单请我带回十来只小猫头鹰吊饰回去呢~

而这店里的小东西全都是店主阿姨亲自手工制作的

重点是在这里你绝对不会遇到逛着逛着

却发现相同的东西在下一家店铺卖得更便宜的窘境

因为他们家的手工艺品在九份里

目前为止就只有这么唯一的一家

绝对不会有撞款的可能~



镜头回到台北市区

台北市区如果你的时间预算不足的话

其实光是西门町就很够逛的了

各大品牌争相在这儿落脚

像是UNIQLO就以王者姿态在这里建设了高达四楼

加上两层basement一共六层楼的旗舰店

货品非常齐全就看你荷包够不够深~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打折

觉得好逛程度不如以往就是了

想当年我和爸妈可是买得满载而归的说~



药妆的部分

你绝对不会错过的便是这栋高达四层楼的屈臣氏

它就在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正前方

只要你是从西门站6号出口出来的话

你想要看不见它都没办法哈哈~



在我眼里屈臣氏Watsons和康是美Cosmed几乎是死对头

就像极富盛名的“我的美丽日记”面膜

在屈臣氏是买不到的

但却是个在康是美里占了好多柜位来主打的商品



而康是美已经从我两年前逛过的一家店面

扩展至现在的两家店面外加三层楼了

生意越做越大啊~



建议大家如果有特定想买的商品

时间又允许的话

可以先到官网去看看目录

屈臣氏点这里

康是美点这里

甚至是实体店去索取当季目录

稍作比价后才依照划算程度去购买

做个精明的消费者


像我去的时候已经打定主意

一定要带几盒台湾名产:面膜 回来

而当时屈臣氏主打面膜第二盒五折

我觉得不怎么划算

所以没买




其他商品例如我爱的Sofina饰底乳

以及专科防晒都有打折

我扫了不少~



屈臣氏居然也开始在卖隐形眼镜了

本来有股冲动想要买的

因为架上什么度数都有好方便啊

但幸好我有忍住

因为我回去民宿google之后居然发现不少差评

真是万幸啊~




这限量版的肌研Hada Labo x Hello Kitty 化妆水

真的超可爱的

当下真的好想带回家但幸好忍住了

拍张照留念就好啦~



下图是我在屈臣氏里想买却找不到的商品

好想再去仔细多逛几次啊~



过后逛到康是美

康是美的面膜促销竟然更加阿莎力的来个买一盒送一盒

所以我当然毫不犹豫的就决定要在康是美扫货啦~



而西门町除了这两家药妆界的龙头老大之外

86小铺也是大家不能错过的

可别小看了西门町的商机

因为西门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居然也有两家86小铺的门市

一家在屈臣氏后方的巷子里

这家的营业时间非常让人无言

营业时间超短让我吃了好多次闭门羹

给大家参考看看



而另一家则在UNIQLO的对面方向(没记错的话)

这家营业时间则比较正常一些



碎碎念:是说那个九折优惠

我在逢甲买的时候居然没有...




这家八六小铺的店面环境空间相比屈臣氏后方那家宽敞许多

室内装潢也非常有味道

我个人是喜欢这里多一些的~

方圆一公里内居然就有两家分行

你们说是不是太夸张啦~

又碎念:这家门市在我拍了以下三张照片后就有店员来阻止我拍照了

所以只能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啦~

再碎念:现在去逛86都不需要再寄放包包咯非常方便~





其实当晚我逛完86之后还是觉得很不满足

所以虽然当时下着不小的雨

我还是跑到了UNIQLO后方的巴黎草莓去逛逛

结果没想到这一逛

居然就花了我超过一张小朋友(台币一千元)~(惊!

至于买了什么之后会在败家文里揭晓哦~



如果你想要买点小玩意儿

但又不想花太多钱

位于西门町诚品生活116里的这家DAISO绝对适合你


里面真的应有尽有几乎什么都卖呢~



大略说完了西门町之后要来和大家介绍

位于距离西门町不远处(搭捷运两个站距离)的忠孝复兴SOGO

里面集结了许许多多家喻户晓的美妆保养品牌

基本上如果你不需要买YSL

来逛这一家就可以买齐大部分专柜的彩妆保养品了(因为它独缺YSL~)



日本近年来新兴的品牌THREE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我出发前也写了他家的欲望清单:

【台湾必买系列】欲望清单 ♥ THREE

但由于预算不太充足的关系所以这次就纯粹经过啦~



而超梦幻的LADUREE彩妆也已经在去年进军台湾咯

不过售价相比日本真的贵了太多太多

所以我也是直接经过

完全没有停留把玩~



但不能否认

LADUREE家的产品包装真的都设计非常漂亮

完全虏获了我的玻璃心啊~


而这栋SOGO里的所有品牌

最令我期待的当然就是SABON啦~

之前还写过欲望清单文章呢:

【台湾必买系列】欲望清单开跑首发 ♥ SABON



本来以为SABON是在SOGO里面的独立店家

没想到原来从侧面看去就立刻露陷了

这框框是加上去的啊哈哈~


店里的装潢摆设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尤其是SABON家的这个招牌洗手盆

我终于用到你啦~ XDDD

不过柜姐在这洗手盆替我使用了一系列的茉莉花产品

从沐浴油,新款的磨砂膏到身体乳

真的都用得好舒服

而且自然的香味真得好香好好闻~

害我我差点就把持不住想把信用卡直接给刷下去呢可恶!XDDD


本来打算写一篇专文要来好好介绍SABON的

不过看了看自己的战利品

居然只有一样...(马币不值钱啊)

所以还是算了一起在这篇文章里介绍吧~ 



店里的装潢延续了SABON家一贯的设计

暖色调灯光搭配大量木质家具摆设

真的会有种“这是我家”的舒适感~~



产品品项也都非常多样化

多样化到我都不敢随便乱逛

深怕一个不小心信用卡就会爆炸...



看着这些一瓶瓶一罐罐

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沐浴用品们

真得好想把它们统统都带回家~(尖叫~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

SABON最特别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

他们家产品几乎一律都使用玻璃瓶包装

使用玻璃瓶包装的质感当然不在话下

但重量对于我们这种行李必须每公斤照算的旅客来说

负担也还是蛮大地说

但现在SABON又为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那就是其中一部分的产品也推出塑胶瓶的包装了哦

不过我个人是外贸质感协会的长期会员

所以稍微考虑了两秒钟之后

就还是选择了重死人不偿命的玻璃瓶装哈哈哈~


SABON家的柜姐非常贴心

如果你告诉他们说你买的产品是需要带上飞机的话

他们都会免费的帮你们把产品包多一层保护膜

以减少产品损坏的几率哦

是不是非常贴心呢~ ♥


SOGO里除了这些美妆品牌之外当然还有不少服饰

甚至家居用品

像是我之前买到的象印焖烧杯也可以在这里的家居找到哦~

逛完SOGO后

如果你们和我一样爱看书买书(在台湾买书比我们这里便宜好多~)

推荐你们搭捷运到「 忠孝敦化站」下车

並於6号出口出站

这里有一家全台唯一24小时经营的诚品书店 ♥


非常推荐大家等到想逛的店家都打烊后

再到这里消磨一下夜晚宁静的美好时光

里面还有咖啡厅可以坐着慢慢看书叹咖啡非常享受

不过台北捷运站只营运到午夜十二点哦

大家如果真的想呆到超过十二点的话

就需要再安排一下交通了



话说当晚由于我想买的其中两本书

都有在做会员折扣

不是会员但又极度想要拿到折扣的我

厚着脸皮四处去向路人借会员卡

怎知居然连续四人不是没卡就是有卡却没带

结果问到第五位美丽的小姐才顺利的街道会员卡

并且拿到了高达21%的折扣

超开心的~ ♥



曾经被我列为台湾必买的杂志们

虽然我这次没买(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后悔...)

但我还是拍了好多照片要来和你们分享~

每家书店与便利店送的赠品都不一样

例如金石堂这本VOGUE的赠品

超级豪迈!


Marie Claire也有两种不同的赠品任君挑选


Bella的也有

是For Beloved One的赠品呢


镜头跳回诚品

Marie Claire的赠品和金石堂的是一样的

而Bella以及女人我最大的赠品都不一样了


这里的VOGUE送的则是Dr.Jart+的BB霜

无论在哪里买都觉得超值得的啊~


日杂方面的赠品依然精彩

各式各样无论是甜美可爱或是个性设计的包包都有

重点是都不贵

没记错的话售价大概都在NT300以下呢~


逛到后来其中我最想要的是这本Sweet杂志

哦不是

是这本杂志所送的赠品 XDDD

送的是我的爱牌Jill by Jill Stuart的包包耶~


不过想到已经爆炸了的橱柜

以及各式各样用不完的环保袋

我稍微考虑了几分钟后

就默默的决定拍照留念就好

不把它买回了家...


而台北地区的服饰鞋子方面

我要介绍大家一个

我个人觉得相比起五分埔

要好逛多十倍的地方:中山地下街

五分埔非常有名但毕竟是属于批发市场

大部分服饰虽然新颖但却都没有标价

对于我们这种过路散客

店家们的服务大都是爱理不理的

自从头一遭到五分埔去的购物体验不是那么舒服之后

个人就决定再也不去那里了



中山地下街附近还有一个时尚广场Shopping Mall

里面走的都是类似SOGO的高档路线

来到这一代可以高端与平价商品一次过Get!

非常方便~



我们那天的逛法是

搭捷运到台北车站

先稍微在京站时尚广场Q Square里逛逛

再走到台北地下街去逛

而整条地下街逛完后

我们才发现我们一路从台北车站逛到了双连站

也就是说我们徒步走了两个站的距离却完全不觉得累呢

逛街购物真是件让人身心愉快的事情啊哈哈哈~ XD


中山地下街里的店铺们

大约都只会在上午十一点之后才会陆陆续续的开始营业

大家千万不要太早来空等哦~




台北地下街里可逛的店家其实不太多

也不晓得是时间还太早

亦或是许多店家都选择结束营业了



但是!

基本上只要这家MIKI还在

中山地下街就还是非常值得一逛

全面100元起的衣服

上哪儿找?



他们家的分店好多

遍布在中山地下街的各个角落

鞋子服饰统统都有

重点是价格都非常非常非常亲民

随便来个十件都不会花光旅费

而且每一家分店的货都有一些不同

绝对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你的款式



最后我,我妈和我大嫂

几乎都每人扛着两大袋战利品满载而归呢~ ♥

碎念:我在这里又买到了三双鞋 XD


如果你特别想买到日本的药妆

推荐你可以到日药本铺去逛逛

我也不太确定那天我看到的这家门市

门市的确切地址可以到他们官网去参考看看


最后的最后

你们一定不能忘记到台湾“名产” 7-11 去好好逛逛

里面真的什么都有(而且貌似每家分店里的产品都会有些许不同)

从各类食品饮料到杂志书籍

甚至保养品彩妆品以及手信娃娃也统统都有

不过最让我们一家大小戒不掉的当然还是他们的食品类咯~

就算一天三餐都得在7-11里面解决我也没问题啊~




瓶子上的图案设计超可爱的午后的红茶

我也忍不住带了一瓶回来~


你们看

从日常用品乃至保养品都有


而且种类品项还不少呢


heme x Hello Kitty推出了许许多多包装超可爱的产品

我只拍到了其中这款唇蜜

超可爱的啊~

真的好想把它带回家哦~


这是我在清境上的7-11拍到的

是一共有两款的限量版羊咩咩Open小酱呢

好可爱啊~

如果不是考虑到我的床就快爆满了

我肯定会把其中一款带回家的~~


怀念着我们在7-11买了饮料零食

坐在温泉旁一边泡脚叹茶聊天

一边看着台湾电视节目的那个夜晚 ♥


以上,和大家分享个人最爱的台湾必逛店家口袋名单

只需要逛完这些地方

你一定可以和我一样满载而归~

而如果你也有什么私方名单觉得错过可惜的

拜托赶快来和我分享吧~ ♥

也在这里附上台湾观光资料:

http://timefortaiwan.tw/index.jsp
http://taiwan.net.tw/w1.aspx

延伸阅读:

【败家】万众期待!台湾战利品篇来咯~ ♥

【败家】万众期待!台湾战利品服饰鞋子篇~ ♥


Et。生活日志




14 条评论:

  1. 太犯規了!!我忍不到六月了!!啊!!!!

    不過還是想要請問你,中山地下街和臺北地下街是相連的對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太兴奋,不然会睡不着啊~~ XD

      不太确定也,要确定是不是相连的话你可以去确认一下台北地下街是从哪个捷运站进去的,如果是台北车站的话那就很可能是相连的了哦~

      删除
  2. 我朋友在台湾,也托她去巴黎草莓帮我进些货XD ,希望她快快回马!!
    去台湾,我最喜欢进保养彩妆品,因为便宜不用说,有很多好用的牌子这里根本买不到。
    计划明年再次造访台湾,希望我的宝宝能够乖乖全程合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进什么货啊,我要kepoh kepoh 一下~

      真的,台湾真得有太多值得我们一去再去的理由了,希望你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再去台湾好好的玩一玩~

      删除
  3. 这篇真的是烧死人了~ 看完了有股冲动想飞去台北扫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去吧,不过要小心哦,因为台湾真的会让人上瘾~~

      删除
  4. 太烧了,很好奇你到底烧了多少钱 XDDDD
    不过你真的很用心,照片爆炸多,给你 cium 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嘛,你等我写好战利品文章后再来猜猜看好了 XD

      谢谢你的飞吻,我觉得我有强迫症咯,照片太少的话我自己会受不了 @@

      删除
  5. 大爱你啊!你这篇分享将成为我去台湾血拼的宝典!!
    给你多多LIKE
    icryst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宝典!亏你想得出这个形容词哈哈,不过我是非常开心可以让这篇文章帮助到你啦,谢谢你的like啊~ ^^

      删除
  6. 看了你这篇文章,我在想我到底要买多少回程的行李啊T.T,多两个月就要出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已经做好疯狂扫货的准备的话,我会建议25~30kg哦~ >///<

      删除
  7.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对我非常有帮助。因为这个来领的3月份我将会去台北,有你的分享帮助了我许多。再次献上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哦,先预祝你败家愉快,好好地享受这次旅行~ :)

      如果有机会的话,等你回啦后可以和我分享战利品吗?谢谢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