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游记】轻松漫游台湾 - 第四天 ♥


第四天完全就是个极度放松的行程~ ♥

第三天前情提要:

【游记】轻松漫游台湾 - 第三天 ♥

第四天一早我们一家人离开阿里山后

就前往日月潭这个小镇去观光咯



其实我个人真的觉得

日月潭...真的没什么值得来的

除非你要在这里住、在这里悠闲的过一整天

否则其实这小镇上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值得看得东西

不过既然都来了

接下来也没有安排其他什么行程

就慢慢的逛吧!


坦白说我一开始看到这家店的时候还以为它真的是家邮局! XD


没想到过后再绕回来的时候才发现

它其实是家妖怪主题的卖纪念品贩卖店

真是误会大了哈哈~



走着走着因为时间还早

还有好多店家还没开门

所以我们就先来到了日月潭畔


观光客嘛

不免俗还是得把keyword关键字给拍下来才行哈哈~


稍微闲晃一下之后

我们又再回头往老街的地方走去啦

一路上买了不少吃的

而这家卖包的摊位让人印象蛮深刻的

摊子只有老板一个人独自经营

那时候我们还刚好听到有人问说“老板怎么卖”

只见老板回答说“老板不卖”

顿时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尴尬哈哈~


至于味道嘛

其实我本来保持着非常大的期望

但结果一口咬下后差点吞不下去

并不是它的口味难吃哦

而是我没发现原来它是素包

我对素食那一股独特的味道实在没办法忍受(会想吐)

如果你是个喜爱素食味的饕客的话我相信你应该会喜欢这一味


走着走着接近中午了

坦白说日月潭的食物选择真的还蛮有限的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卖吃的店铺坐下来

随便点了一些食物尝尝

这是鱼羹~


排骨面~



卤肉饭~


忘了这个叫什么,好像是米糕?


口味都还蛮不错的

重点是虽然身在游客区但标价并不会特别贵

很老实呢!


吃饱后又继续随便乱逛

看到了这颗棉花树觉得好新奇哦



才发现棉花原来是长成这样的啊!

我真的是太孤陋寡闻了啦~



接着我们就往缆车方向走去啦

这趟我们没有趣九族文化村

所以也就没有搭缆车过去了



距离其实不近

但谈笑风生,边走边聊

其实一下子就到了~


缆车站附近的樱花树都开满了呢!



接着我们就离开日月潭

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也就是今晚留宿的地点:庐山

前进咯!

途中经过这个台中地标

这里标示着整个台湾的中心点

司机大哥特地停下车来让我们拍照留念~



然后我们就继续往庐山出发啦!

曾几何时

庐山这个小小镇也是个还算火红的旅游景点

而当地最有名的莫过于那边的温泉了

但是据说是受到了了好几次规模不小的地震的影响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会想要到庐山去观光休闲了

其实当我哥建议我们去那边的时候

我也还蛮担心的

不过想说这种地方若是以后没有包车的话就去不了了

所以想说:好吧,就去吧!



结果这一趟过去我们并没有后悔

因为庐山真的是个可以让人超放松的好地方啊

不过如果你期望可以在这里逛到什么观光景点的话

我会告诉你们:这里没有什么景点可以观光的

它就是个寂静又空旷的小镇



我们这次在庐山的住宿是小境家



如果家里有老人家的话要注意

因为上到小境家需要爬一段梯级哦



小境家最大的特色除了房间内都有独立温泉可以泡之外

也在屋子外头搭建了这个户外的温泉池

可以在外面一边感受冷冷的空气

一边泡在温暖的池水中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所以,Check in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去泡温泉以及冷泉啦

不得不说我的月事还真是准

早不来迟不来

偏偏要出发泡温泉之前才来

女生们应该都很懂我的痛吧~(泣奔~)

图中大家都在忙着泡冷泉

那冷泉真的很冷!

我们试了:泡了温泉 》泡冷泉 》再泡温泉

那毛孔全张又冰又烫的感觉真的很刺激!



温泉真的好神奇

虽然没办法泡全身

但光是泡脚也很舒服 ♥



在池边一边泡脚

一边喝茶吃零食

太爽了啦!



小境家的户外池子非常大

而且当晚貌似没有别人入住

所以可算是完全被我们包场了

超爽的!


之后大家就回房梳洗

一晃眼就到了晚餐时间咯~

在等待哥哥们ready的当儿

我拿了椅子坐在屋外


坐在星空下


一边和爸妈聊天

一边滑着手机

更新FB、Insta

好舒服好享受啊



司机大哥因为听到我们一直对窑烤鸡念念不忘

所以晚餐特地带我们跑到清境去

吃了一家大哥推荐的窑烤鸡餐厅

结果没想到让我们两年间一直念念不忘的那家窑烤鸡

原来就在这附近(回程经过的时候不小心看到的)

没能再吃回同一家真的好遗憾啊~

不过其实这家也不错吃

只是那种想念多年前吃过的味道

你懂的~


主角窑烤鸡~


这鱼头炉大到快没把我们吓死了

汤底的味道很独特也还蛮好吃的哦!


吃饱后

司机大哥知道我们疯狂迷恋7-11

所以特地带我们到整座清境唯一一家7-11去逛逛

这玉米浓汤真的超级无敌好喝

好喝到我妈叫我一定要拍照

免得我们以后想买的时候认不出来 XD


7-11的食物选择真的很多

可惜当时已经吃饱了

不然真的会想要再在这里给他再饱餐一顿呢!



保养品的选项也不少

如果真的忘了带什么也完全不需要担心~


这Kitty唇蜜好可爱

没打算买所以只好拍张照做个纪念就好~


清境限量的小羊装Open酱

超可爱的我挣扎了好久才决定不买的说~ XDDD


然后我们就回到小境家咯

这家民宿我哥之前来过

他现在完全把这当做是自己家

热茶自己泡、电视自己开

超舒服的哈哈~


星光下的户外温泉池又是另外一番截然不同的美景



是的,我们又买了饮料与零食哈哈~


之所以会买这瓶饮料

很明显的完全是冲着包装而买的

但,它大概是我在台湾喝过的饮料里最不好喝的饮料了 =0=


我们就这样

一家人聚集在温泉池畔

喝喝饮料

吃吃零食

看看电视


泡泡脚丫子


渡过了一个 美好的夜晚


以上,游记第四天就写到这里

庐山真的是个很小很宁静

却又同时可以让人觉得很放松的好地方

如果你们也想要去体验一下的话

可能需要尽快了哦

因为按照目前的游客量的话

感觉 ...

嗯,就这样

我们下回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