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美发】Liese 泡泡染发剂 ♥


又到了一年一度得染头发的时候了

我一直以来都是Liese 泡泡染发剂的爱用者

已经持续使用应该有超过三年了吧

直到目前都还在持续爱用中

去年有写过一篇Hoyu的泡泡染发剂文章

可以在这边回顾:

【美发】Hoyu Beautylabo泡泡DIY染发~

使用过Hoyu后才发现我更爱Liese了

所以决定今年一定要再买回购Liese才行

而抱持着这个信念的我

就在上个月运气超好的

无意间在Guardian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最低折扣

直接二话不说扫了两盒~

本来还想扫多一盒铁灰色的

不过看到制造日期有点太旧

所以过后又跑了其他几家Guardian

发现制造日期都一样旧

最后还是放弃不买了

毕竟我的染发速度大约是一年一次这样

能囤个两盒就已经很够用了的说~


买到之后虽然很想立刻染

但为了可以在新年期间保持发色最佳状态

所以我还是决定再等一等

就在等了快一个多月

终于在上个星期五晚上

突然灵机一动觉得:是时候了!

就染了 XDDD

染发之前还好犹豫

因为这两色我都好喜欢

一直做不了决定到底该先染哪色好

所以就在FB上问了问大家

结果是Dark Chocolate票数稍高

所以就决定要染Dark Chocolate啦~


准备方法超级无敌简单

最重要的是先把手套给穿上

换上旧衣服或是深色的衣服

再在发际,耳朵,后颈等所有有可能会接触到染剂的部位

大量涂上比较滋润的乳霜以保护皮肤

像我个人就是涂上Melvita家的护肤油

保护性,滋润性非常棒 ♥

然后只要把我手上这瓶一号染剂

倒入左边那瓶二号染剂

稍微上下摆动摇晃五次(切勿大力摇晃)

事前的准备功夫就这样完成啦!

Liese的瓶子超好用的

不需要费劲的摇晃

只要按压瓶身就可以挤出丰盈的泡沫

非常省时省力

噢对了

如果是属于敏感性肌肤的朋友们

请务必先跟着指示做一些敏感测试哦


有别于传统的染发膏

其实泡泡染发剂真的非常好操作

不需要假手于人

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轻松完成

只要按压瓶子把泡泡挤到手上

再把泡泡撮在头发上就可以了哦

而且不舒服的气味不会太重

基本上在室内染也不太会呛鼻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

头顶以及发尾向来都是比较容易上色的部分

所以我会建议大家把头发做个分区开来

先从头发根部开始涂上泡沫

涂完发根后再延伸至发尾

最后才把所有剩下的泡泡挤完

就像是在洗头一样均匀的将泡泡撮满整头

再把头发安置好

就可以边做其他的事情边等待啦

完全不用担心泡泡会滴下来


像我头发比较细软

再加上涂泡沫的时候手脚比较慢一些

所以涂好后我只等了20分钟就去洗掉咯

如果你的头发比较粗比较黑的话

也可以按情况考虑等个30分钟

洗掉后千万要记得使用染发剂里附送的护发素

我觉得那包真的超好用的

使用过后发质真的有种得到修复了的感觉 ♥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成品吧!

这是当下染好吹干后的照片

是非常非常低调的深褐色 ♥

不过我问我老公怎么都不称赞我染发时

他的回答竟然是他完全看不出来我已经染了头发哈哈哈~

男人就是这样不够细心啊啧啧


这是染好的隔天

在车内但没有被阳光直射的颜色

是很有质感的深褐色

我很喜欢 ♥


下面几张就是在车内但被阳光直射的颜色

虽然看起来比较浅

但还是属于有质感的褐色


重点是虽然染发前是布丁头

但结果却完全没有染得不均匀

发质质感也都还不错没有被严重破坏

是一次非常满意的染发 ♥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几个自己在家染发的重点

- 首先,根据我个人的经验

这款泡泡染发比较适合头发细软者使用

根据我朋友的经验

粗黑发者可能会有比较难上色的困扰

而使用份量的部分则是

头发长度和我差不多的人只要一盒

再长的话就得使用两盒以避免上色不均匀的状况发生

但当然

发量多寡也会影响用量

这部分请自行斟酌

- 染发时请保持室内环境通风

- 我个人习惯不洗头直接染

因为一整天下来头皮会出油

而这层油可以起到保护头皮的效果

但如果你怕染剂不能上色的话

也可以事先清洗头发

记得哦是洗头发就好

不要洗头皮哦~

- 如果你敏感性肌肤

又是是第一次使用该品牌的染发剂

请记得一定要先做敏感测试

- 千万一定要记得使用包装里附赠的护发素

因为它真的真的非常滋润好用~

- 最后,就算再懒惰(对,我是在说我自己 XDDD

刚染完发的那一段时间请记得一定得好好护发

否则头发坏了就很难救回来啦~



以上,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大概就是这些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啦

在此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写文付出很多精神时间

所以特别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文章

并Like一Like鼓励鼓励我呢!

想要看到更及时的更新以及好康分享的话

有空的话也欢迎大家加入我的Facebook和我聊聊天哦~






5 条评论:

  1. 回复
    1. 不是啦!!looooizzzzz~~
      我怕自己弄,bo ziao~~~(不均匀~,所以才去给比人弄>"<)

      删除
    2. 也是啦,弄不均匀真的就会想哭了~

      删除
  2. 我12月染得颜色现在都变成布丁了~这个颜色染了看起来头发很有光泽很健康!
    还有迟来的祝福,新年快乐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