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无脑料理之马铃薯沙拉~

趁午休时间来介绍一道简单的料理(不用脑,简称无脑料理XD): 马铃薯沙拉~

开始减肥之后就会打从心里想要减少外食,注意食量(注)并注意食材(减少食用加工产品,多吃鲜食),但这件事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很难,随便什么鱼丸豆腐面条汉堡薯条等等的统统都是加工食品!

所以我就想说既然免不了外食,那就学习准备一些健康的小吃,让自己馋嘴的时候可以无负担的享用吧!

*注:为什么会想要控制食欲?看下图就知道了,快走了将近一小时还燃烧不到270大卡,而单单一碗白饭就有200多大卡了~!一小时只减到一碗白饭,果然还是得少吃多动呀~((泣奔


不小心又罗嗦了一堆,来进入主题吧!

材料很简单,以下是我准备一人的分量,吃不完的可以放进冰箱,嘴馋的时候再吃:
马铃薯两颗 (鲜食)
鸡蛋一颗(鲜食)
日本黄瓜一条(鲜食)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少许(加工产品,所以不要放太多)
cheese一片(加工产品,可依照个人口味选择要或不要)

食材准备:
日本黄瓜都是带皮吃的,所以在使用之前得用清水稍微泡一泡会比较安心哦。

接着把马铃薯(不需要去皮,但要洗干净哦)和鸡蛋洗净后一起放进滚水里煮熟,鸡蛋大约5分钟后就可以捞起,放进冷水里备用。
小技巧:煮熟的鸡蛋放进冷水泡一会儿后再拨壳的话,蛋壳会比较好拨开哦~

把鸡蛋拿出来之后马铃薯继续煮,大概需要煮个15~20分钟,喜欢口感比较爽脆一点的话时间可以短一些(太大颗的话就要久一点,用叉子刺一刺,如果能刺进去就是熟了哟)。
小技巧:马铃薯煮熟后放进冷水里泡一下,拿起来之后马铃薯皮就可以轻易的被拨开,学会这个小技巧之后就再也不需要花一大堆时间慢慢剖皮咯^^

方法:
所有食材都准备好后,拿一个大碗,把食材全部都切成丁,丢进碗内,拿出一片cheese撕成小片撒进去,再挤上少许千岛酱,搅拌均匀就可食用啦!如果喜欢吃冷的也可以先放进冰箱哦~

完成!


是不是很简单呢?

健康又好吃的料理不用动脑也可以轻松完成,大家有空的话也试试吧,做一些放在冰箱里(但不要放太久,食物还是新鲜的好!)嘴馋的时候吃一点,身体没负担,心里也不会有罪恶感,一举两得!

以上,报告完毕,谢谢收看~ ^_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