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想了解减肥,一定得先认识郑多燕

减肥,是大部分女人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的功课,在减肥这个领域里的名人多不胜数,但我觉得郑多燕(另译为郑多莲)是一位我非常想介绍给大家的传奇人物,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位非常值得广大女性学习的对象!

你能想象一位40几岁,生了两个小孩的大婶从这个大婶样:

 
































之后靠着自己的毅力和努力,通过健康的方法, 健身减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照片转自网路)

你没看错,的确是同一个人哦,而且她今年已经46岁了!

 (照片转自网路)

先来看看她的简介(资料转自网路):
郑多燕,韩国健身明星。

被称为韩国辣妈,韩国最火现年46岁健身女皇,出生于1966年11月27日,目前身高162公分、体
 重49公斤的她是2个孩子 (14与15岁) 的母亲。

婚后从原本48公斤的苗条身材一路增加到超过70公斤的臃肿身材,結婚之前原本是一位室內設計師的鄭多燕,婚後體重開始不知不覺地從48公斤一路增加到68公斤。
 
有一次老公在睡覺時說了夢話被她聽到:「真懷念妳婚前的樣子呀」。
這句話對鄭多燕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再加上因為肥胖而引起的背痛問題,鄭多燕終於在醫生的建議之下開始健身減肥。

在医生建议与教练指导下展开瘦身运动,经过一连串尝试之后,又恢复到49公斤的健美身材,因而被喻为是“最理想的肉体”

为了能让广大女性也可以动起来,郑多燕也自己研发了一套瘦身操,叫做figurerobics,这套操的设计让没有运动基础的人也能轻松学会,动作虽然简单易学但却可以有效的锻炼肌肉。

除了整体性的瘦身操,也有为了加强身体各个不同部位而设计的垫上操、哑铃操、健身球操等等的健身操。

(照片转自网路)

说到肌肉,许多女生对肌肉存在着误解,觉得肌肉很可怕,但我个人超迷恋浑身肌肉的女生~
女生的身体构造和男生不同,要练到像男生一样的肌肉基本上是不太容易,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这点,所以总觉得肌肉好可怕。
但你们知道肌肉和脂肪的体积和重量是什么比例吗?
不知道?那就看看下图:

 (照片转自网路)

同样是5磅的重量,可是体积却相差那么的远!

那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该太执着于体重计上的数字,因为分分钟全身肌肉又健美的身材以及肥胖又臃肿的身材,站在体重计上面所得到的数字有可能是相去不远的!(你可以想象,一个110磅的胖子和110磅但身材健美的人在视觉上的差别。)

我从郑多燕的书里学到许多知识,虽然我还没减肥成功成功(因为我不太严格训练自己,好怕自己会半途而废,所以对自己很好 XD),但我觉得我应该把正确的观念分享出来,希望各位不要再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了,这样做对身体真的是百害而无一利 的,唯有训练肌肉(肌肉是最棒最天然的塑身衣!),让身体保持代谢才是王道。

 (照片转自网路)

节食减肥只会减掉身体里的水分和肌肉(因为营养不够,能量不够,肌肉得不到供给就会被减掉),食物不够、营养不够,整个人就会越来越没精神没力气,相对的活动量就会减少,那样代谢就会降低,是恶性循环!

再加上如果这一顿没吃饱,下一顿就很容易会大吃大喝,到时候身体会吸收更多,反而会越减越肥。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减肥方法不仅不健康而且太痛苦了,人生短短几十年,这么痛苦的事情我想真的没办法坚持太久,一旦坚持不了就很容易复胖,一旦复胖又必须节食减肥,无止境的循环真的太痛苦了。

相反的,如果通过持续的运动练出肌肉(当然得想办法让自己觉得运动是愉快的,才更容易持之以恒,并不会觉得痛苦),即使你坐着不动,身体所消耗的卡路里也会比全身脂肪的人多。

郑多燕出了好几本书,我一开始买的是这本,里面有许许多多关于减肥的正确观念以及食谱,里面附赠一片DVD,DVD里是一段较简单的figurerobics,适合初学者,我觉得非常值得购入。

 
































以及后来买的这本伸展操,这本之后再介绍。



第一本书里有好多知识值得学习,先看看目录~很丰富吧~



然后是一些值得学习的观念~


其实值得学习的内容还有很多,但我就不全部拍上来啦,有兴趣的话去买一本回家慢慢读吧~

今天就先聊到这儿,下次我再和大家聊聊郑多燕的figurerobics,谢谢收看~^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