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台北】第三天(下)~ 袖珍博物馆


你没看错,这世界上就是有这么手巧的人存在!
那只泰迪熊居然和我的食指差不多大小,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好厉害!

继上一篇: 第三天(上)~国父纪念馆、糖果嘉年华 之后我们出就发前往寻找袖珍博物馆咯~

顾名思义,袖珍博物馆所展示的作品都是又小又迷你的模型作品,非常考究手工的啦~


袖珍博物馆官网:

交通:
木柵線:南京東路站→轉公車307、棕9至南京建國路口站下車                   
淡水線:中山站→1號出口→轉公車266、306、棕9至南京建國路口站下車                   
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坦白说这博物馆还真的有点难找,因为它藏在某个办公大楼的地下室里 =.="


下到地下室后的转角处就是咯~


博物馆里面整个环境还蛮幽暗的,也不是说恐怖,但就是有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气氛 XD

一入场会先见到一些大型的模型,以及一些人形娃娃,我觉得有些娃娃看起来还蛮诡异的 >_<

其实这一篇真的不需要太多文字来形容,从照片中就能看得出展出品的细腻度和手艺都是一等一的,不过由于场地比较暗所以有些照片会比较模糊一些,请大家好好品尝图片的同时也多多见谅哦~


这些蛋雕真的很精致,手好巧~


里面所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偏向欧式,用许许多多小配件拼凑而成的欧式老街以及建筑物再配上昏黄的灯光真的很有味道 ^_^



下面这几栋房子的模型都还蛮巨大的,但巨大的房子里面所摆设的小配件一点都不马虎,感觉就算邀请艾莉缇住进去也没问题呢~ XDD


下面这一系列的房间设计每一间都好漂亮,我都很喜欢~ ♥
因为作品真的太多所以我只挑了一部分我比较喜欢的房间来拍,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_^




这间好梦幻,直接把旋转木马搬到房间里耶!
连桌脚都是可爱的小象,首图的小泰迪也是来自这间房间的,一整个超细腻!
真难想象如果能够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发现走温馨路线的家居都少不了狗狗耶~


窗外的黄昏风景也做得像真的一样~


这间的圣诞节气氛好浓,好多礼物哦~ ^_^


下面这一系列的灯光设计把气氛营造得好美,好有feel~ ♥







这摆设品我家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耶!!
是爸妈十几年前在中国买的,看来这手工艺品真的很有代表性呢~

这些摆设配件全部都只有我的手指般大小,如果让我来做的话肯定全部都会被毁掉 >_<




展馆的后半部展出了许多为了纪念週年馆庆而制的作品,都是以巨大却又细腻的作品为主哦~
(照片也参杂了一些不是週年馆庆的作品,但我忘记是哪些了所以只好一起放了哦)


这作品乍看之下好像很简单,但想必作者在摆放士兵的时候肯定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碰倒的话可能会像骨牌一样得重新来过,也不容易呀~


再来看看一些比较巨大的作品~




这西部牛仔风的作品还配上了会动的火车,我坐在那儿看着它转了一圈又一圈,真的很有feel


结束参观后会先经过贩卖部门才能出去,但我忘记拍照了~
由于我们都对这些高难度的手工艺品活儿没有很大的兴趣,所以就什么都没买的离开啦~

逛完后发现又到了祭五脏庙的时候了,附近也没什么想吃的所以就决定在一家有楼中楼(楼上有提供桌椅哦)的7-11解决我们的晚餐,我好爱台湾的7-11,它们真的非常非常方便,而且有好多美食~~

不用怀疑,这一整桌都是7-11卖的食物!有水饺、咖喱鸡排饭、马铃薯浓汤和意大利面,统统都好吃~尤其是中间那碗马铃薯浓汤,超级无敌好喝,害我都边写边吞口水了 XDDD


吃过晚餐后就往婚纱店出发啦,挑片挑到晚上十一点多真的是累毙了~
不过照片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_^

最后,附上一张我们没选到的照片,是我们的摄影师杰董在facebook share出来的哦~
其实照片真的都拍得很漂亮,不过因为预算问题所以只拿了36张,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点可惜 :(


以上,台湾之旅第三天分享完毕(抱歉这篇比较词穷),接下来就会写到第四天下台中咯,敬请期待~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