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南投】第四天(上)~18°C巧克力、埔里酒厂



终于来到第四天,可以不用再担心拍照,放心地旅游咯~

这天由于约了包车司机大哥所以不能迟到~
起了个大早就搭高铁出发台中咯,今天的终点站是清境,所以会安排一路顺着走走看看的行程~


高铁真的开很快,最快的行驶速度可达将近300km/j,从台北到台中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在台中高铁站与司机大哥回合后就开始我们两天的包车行程咯~
第一站来到的是18°C巧克力工房~



如果你不是特爱巧克力 + 财力充足我觉得其实可以不用来,巧克力不便宜又没东西可参观,就连想进去看看贩售的产品也得拿号码排队,唯一可取的部分应该就是他们家有提供无限畅饮的咖啡了~

啊不过我不喝咖啡,所以可以说整个就是白来一趟。


同一条街道上也没什么其他可参观的,一整个就是很虚啊


草草结束“参观”后我们就继续上路啦~
途中看到贩卖蚵仔面线的摊子,老妈子想试试看就买了


还不错啦,不过总觉得阿宗的还是比较好吃~


然后我们就来到埔里酒厂啦~
据说埔里的水质是全台湾里一等一的好的,所以非常适合用来酿酒~


入门是免费的哦,但只要花NT50向他们买一个杯子就可以无限品尝馆里提供试喝的酒哦~
啊不过我们一行四人统统都不爱喝,好像也有点白来一趟的感觉~ XDDD


就让我来带大家看图参观吧~
((显示为词穷 XDDD


哈哈哈我的男人真是太可爱了


演技零分 XDDD


哈哈这个还蛮有趣的,不过我没喝醉过所以不知道真不真实的说~


每一种酒都配上了不同的瓶子,很讲究呢!


逛完一圈出来后就会来到商场的部分了,这位仁兄正在拉麦芽糖,还蛮多人围观的~


商场里头贩售各式各样酒制商品,也有提供试吃哦,满意的话才买~


会馆外面也有贩卖其他各式各样的特色产品


我们试了这个绍兴烤香肠,我男人很爱,还说是整个台湾之旅里吃过最好吃的香肠,推荐给各位哦~
((但我不爱酒味所以觉得好难吃 XDDD


接着我们就往下个目的地前进咯,除了一些小吃之外的其他纪念品统统都没买~


途中经过这里,司机大哥说是台湾的中心点,让我们下来拍拍照~




大家有看到远方梯级上方的地标吗?
那里标示着全台湾的最中心点哦,不过我们都累了所以就不爬上去了


就是它啦~



地标周围的环境真的很舒服,台湾人好幸福~


老妈子在附近的水果摊买了这颗((我忘记它叫什么了 >_<
据说不错吃哦~


与台湾之心石碑拍张照留念吧~


镜头一转我们来到了观音瀑布~


不过司机大哥说爬到一半就够了,所以我们也没爬到顶~


就是这个啦,基本上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普通的瀑布一枚~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离开观音瀑布后我们就继续前往清境啦~

路上看到了一棵开得还蛮茂盛的梨子(还是李子?)树 ((没错,只有一棵 T_T
司机大哥就找了个机会把车停下来让我们去拍拍照、赏赏花~


其实我不太会分,如果不是司机大哥讲解,我肯定会把它误认为樱花 XD
(有好几张都不知道在focus哪里,这相机真是的((气)


据说今年天气比较暖,所以开花的时间比较早,嫩叶都冒出来了~


拍拍照后就又继续前进啦~

本来满心期待想去参观老英格兰的,因为看过照片,那边真的很漂亮!
但司机大哥说老英格兰不开放参观,除非到里面用餐~
据说价格很高,连最便宜的afternoon tea都要NT300以上呢!
所以司机大哥只带我们到某个可以看清楚老英格兰的地方让我们拍拍照留念
((以后有钱我一定要进去吃个够,拍个够!!))


真的好美,好有feel


拍完照后我们又继续上路咯~

在上山的路上司机大哥有跟我们说赛德克巴莱这部电影的故事由来,是关于台湾原住民与平地住民的故事哦,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这部电影来看哦~

以上,这篇就先写到这儿,下篇会继续出发去到纸箱王和小瑞士花园哦,我们的清境住宿也会另外再写一篇文章介绍,请各位敬请期待咯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