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游记】轻松漫游台湾 - 第五天 ♥


游记来到第五天,我们要往花莲出发咯~

小境家的户外温泉真的太舒服了

清晨时分冷冷的空气与热热的温泉水相呼应产生出了徐徐白烟

这整个意境实在是太漂亮了



而我们也忍不住地再泡了一泡脚才舍得离开~



当天的天气真的好冷

你们看

整条山上公路被雾水弄得能见度好低啊~




游客嘛,不免俗还是得在地标拍照留念一下哈哈~



接着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旅程咯

途经这座漂亮的欧式建筑物

司机大哥特地停车让我们下来看看并拍拍照

大家知道它是什么吗?



它就是清境鼎鼎有名的老英格兰哦~


这一整栋建筑物真的很漂亮

随便一拍都会让人又置身于欧洲的某一个角落的错觉呢~


老英格兰里面提供住宿

同时也提供下午茶

可以在这样优美的环境

搭配徐徐凉风悠闲地享用下午茶肯定很舒服~


这栋建筑物真的很漂亮

但为了保持顾客们的住宿品质

大众若是想要入内参观是不被允许的哦


大家如果真的很想进去里面拍拍照参观参观

可以考虑去吃他们家的下午茶

虽然也不便宜

但比起住宿费来说已经算是省很多了~



开在外墙边的紫藤花也漂亮极了~


稍微参观过老英格兰后我们就继续赶路啦~



这雾水真的很浓

可见当时的天气有多么的冷冷冷~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下一个观光客必定要合照的地点:武嶺啦~



不骗你当时真的是有够冷的啦

你看我连拍照都要把自己包得像劫匪一样就知道了啦哈哈哈~


我二哥假装自己很猛的猛照

事实上他一直催我拍快点

而我一拍完他就受不了马上把外套套回去了哈哈哈哈哈~



拍完照我们又继续出发啦~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合欢山东峰步道



这电子显示板会一直跳转字幕

我和老爸为了拍到当时的气温显示

活生生站在那里等了好久的说!


只有3.9度!

我当时穿着夹脚拖鞋

我的脚指头都快冻僵了!(抖)



接着我们又继续出发啦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这样

走走停停的只要看到想要停留的景点就立刻停车完全没问题

下面这个地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就是为了那片云海而停下来


二哥,你的肛门还好吗? XDDD


冷空气配上艳阳

舒服!



告别这番美景后我们又继续赶路啦~

今天的景点很多

不紧凑一点不行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观看神木的地方

我也忘了这里叫什么真抱歉


神木对我来说就是...嗯,很大很老很有历史的树

那画面很壮观,很震撼

被满满的芬多精围绕着很舒服

话说因为妈妈的膝盖不好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下山去看这棵树

她在车上开窗纳凉休息的时候突然被一只猴子给突袭了

原因是因为车上有香蕉皮哈哈哈哈~(那只猴子真的很肥很壮neh)

这件事后来被我们拿来笑了好一段时间呢~ XDDD


前往花莲图中我们停在一个类似休息站的地方

吃了一顿午餐并四处走走松松筋骨

不得不说台湾的商家都还蛮老实的

虽然地点在山上

附近也没什么其他东西可以吃

但他们的食物并不会卖得特别贵砍游客菜头呢!



吃饱后我们就到附近闲晃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普渡桥


说真的可以在凉凉的天气下这样走着走着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然后我哥和女友决定跑到上面那座宝塔去看看

但我们其他人实在是不想再爬了所以就没跟了 XDDD


接着我们就继续出发

就要进入到太鲁阁最漂亮的山路咯~


这里不算是燕子口(个人觉得燕子口那边比较不好停车)

因为据说燕子口那一带会有落石

需要配有安全装备才可以去那边的步道参观

所以司机大哥选择在这里让我们下车拍拍照

欣赏这山区间壮丽的风景




我好喜欢这里

虽然来往的车子很多

但欣赏着那山壁间的壮丽与桥下那清澈碧蓝的流水

伴随着徐徐的流水声

那一刻真的会觉得仿佛是置身于人间仙境呢(撇开来来往往的车子不说的话)



照片很多我都不舍得删

统统摆上来和大家分享~



虽然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可看”

但我们也呆了好些时候

拍了好多照片呢~



接下来的路程比较长

欣赏完太鲁阁的山间美景后我在车上基本上就开始昏睡啦哈哈 XD

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抵达了花莲享负盛名的七星潭咯!

当天风好大天空也阴阴的

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在这里呢~


旁边也有一些小摊子贩卖到底的小吃

不过我们待会儿要去花莲夜市

所以就没在这里买啦~


七星潭其实就是个充满了石子的漂亮海边

可能因为当天天气不好的关系

天气超冷海浪也很强劲

所以没有人进行水上活动

如果是夏天来应该会比较能够感受到这里的美好



至于有多冷呢?

你们看我的包头装扮有出现了就知道那天真的很冷了 XDDD

没办法啊风实在太大了~


碧蓝清澈的海水搭配着规律强劲的海浪声

即使什么不都不做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

我想这就是七星潭的魅力所在吧




既然这岸边堆满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石子

那不如就来个就地取材

制造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回忆吧!


据说不晓得可以把多少颗石头成功叠起来不倒的话

可以带来好运哦

虽然我本人不迷信但反正都到这里了

叠一叠也无妨嘛哈哈~

大家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去叠叠看

看好运会不会就此跟着你回家哦~ 


接着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跑到花莲夜市去逛逛咯~

就说了这天的行程真的很满呀~



花莲夜市规模其实不算大

但相对的食物的重复性也不会很高

我指的重复性的意思是同样的食物有太多摊子都在卖

这件事在花莲夜市是不太会发生的哦~



当天我们吃了蛮多东西

也喝了不少果汁(满足)

但我都比较注重当下

所以没拍到什么照片~

这铁板面真的超级无敌夸张大份

除了大份之外它的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

重点是可以无限量饮用他们家的培根玉蜀黍浓汤

我这个“汤王”可是情不自禁的喝了好几碗呢!XD


这家寿司很便宜也很新鲜好吃



比较特别的是他们还有紫米饭做成的寿司(中间那颗)

吃起来还蛮不错的~



然后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摊烧烤

食材选择多样化而且都是现点现烤

如果来的比较迟会需要等比较久哦!



这烤肉串吃起来很真不错

多汁微焦的肉片包裹着爽脆的葱段

很对我胃口呢~



他们家的烧烤虽然好吃

但我并不打算告诉你们是哪一摊

因为...



你以为我们在花莲夜市吃饱喝足后

当天的行程就这样完了吗?

错!大错特错!

因为我们在路边看到了这家Carrefour家乐福

虽然也没什么是一定要买的

但还是硬凹了司机大哥把我们载去让我们逛逛~ XDDD


要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除了去逛他们的pasar pagi

我觉得去逛他们的超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家乐福里面真的很生活化

相比起高级的购物商场

这里的售卖的品项更接近大家平日的生活所需

像我就在家乐福买了卫生棉

家人也买了一些干粮泡面等等

真的很生活化啊哈哈~


完成一整天的行程后我们终于check in民宿啦

这趟我们住在好多网友大力推荐的:石头的家

这民宿真的很棒

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呆在民宿里的时间比较短

完全是来匆匆去匆匆~



其实当天很晚也很累了

所以照片都是第二天一早拍的~

另外我打算整理出一篇台湾住宿文章

所以关于石头的家我就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咯!


以上,满满的第五天行程美照和大家分享

第六天我们就要出发宜兰咯

我们到时再见~ ♥





4 条评论:

  1. 哇哇花莲好美啊!
    可是好像挺危险,山崖削壁。。。
    七星潭在台剧常看过,想不到风那么大,会冷吗?
    icryst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那条山路真的很漂亮,不过还真的是比较陡峭,开车的人必须很小心~

      可能是季节关系再加上天气所以风特别大,冷得受不了啊~

      删除
  2. 好想去台湾,可是机票不便宜哩。
    你来回机票是多少啊?Air Asia?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搭AA,不包行李那些add on没记错的话来回机票大概600左右~

      其实如果一直有关注offer的话,还是可以捡到便宜机票的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