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日记】深圳出差初体验(上)~ ♥


迫不及待要来和大家分享我出差的心路历程了~ ♥

这一篇照片好多

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也好多

所以还是分成上下两篇好了~

是说我本来想收集完全部照片后才发文的

老板娘的相机里还有好多照片哦

但感觉要拿到其他照片感觉像是有点遥遥无期了

所以还是赶快来写一写和你们分享一下好了

不然如果事隔太久了的话写起来没feel了~

这趟出差深圳真的发生了太多永生难忘的经历

有太多好特别的体验想要和大家来分享了

虽然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而且也因为这趟被赶鸭子上架

必须连续两天都上台教课

这压力太大导致我将近两个星期没睡好

而迟到的大姨妈也在这时候出现了

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但我还是想要把这精彩的人生经历趁着一点点时间空档中记录下来

和你们来分享一下~

我写故事的时候我喜欢从头开始写

可能会有点长

但我好喜欢用我的角度带着你们一起看到我所经历的一切

希望你们真的可以透过我的文字

和我一起再浏览一遍我的深圳出差初体验~



这一趟旅程我光是听到transit的次数就已经觉得好累

而且几乎没什么时间可以好好逛街

听起来那么累又那么压力又那么无趣的行程
(和老板老板娘一起能有趣到哪里啊哈哈)

我如果不做些什么让我有一点精神支柱的话

我肯定会超级沮丧进而影响我的工作表现!XDD

所以!我就超级大胆的在出发前的大约三四天

请朋友帮我下单淘宝

并把包裹寄到酒店去等我

我真的觉得我好勇敢哦

去到哪里都能网购就是了

从之前的台湾以及日本到现在的中国我都不放过

来中国怎么可能不淘宝嘛

你们说是吗哈哈哈哈~

淘宝战利品的文章已经写好了哦

可以看这里:【败家】人都到中国了怎么可以不淘宝? ♥


12/12/2014当天凌晨

当大家可能在忙着抢购淘宝双十二大促销的当儿(误)

我在半夜四点就已经起床梳洗

并出发汇合老板老板娘

一起出发到槟城机场了

搭上了稍微不准时的6:40am的马航航班

出发到KL

到了KL后由于transit的时间还蛮紧凑的

所以急急忙忙的过海关之后

不一会儿就又搭上了不太准时的马航

大约8:50am, KL 前往 HK的航班

这一飞就飞了超过四个小时

睡睡醒醒,昏昏沉沉的

吃了一餐普普通通的飞机餐

看了一部虽然已经看过了但却抱着想放松心情的电影
(Hangover,超好笑的推荐给大家)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香港~

这是我在踏出马来西亚国土后的第一餐

由于大约一个小时候就必须乘搭渡轮前往深圳

所以我们也只能在香港国际机场里面逗留

噢对了,这一餐延续了香港食物的特色

就是食物都超级大一份

你没看错

这一大碗粥加上一大盘炒面真的只是“一份”

可惜它虽然分量十足但真的不怎么好吃



吃饱后我们就在waiting area等待

那时候的我压力大到就连美妆免税店就在我身后

我也完全不想去逛

可见压力真的是个无声无息的杀手

非常可怕


这时候大概下午三点多吧

时间差不多了后我们就快速通关(因为有点迟了)

从香港机场搭乘地下铁到了码头

到了之后才发现渡轮delay了

结果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

大约四点多才得以顺利启程

不得不说香港机场的无线网路真的好快好好用

成功让我联系了老公家人好友

也帮助我打发了不少时间~


出了码头后明显感觉到了这里的低气温

坦白说还蛮舒服的~

是说,有阳光拍照就是不一样 ♥

在船上无所事事

因为怕晕船也不敢乱看什么

结果即将抵达的时候发现斜阳好有感觉

就立刻替我的DW表拍了两张写真 XDDD



乘搭着摇摇晃晃的船抵达深圳蛇口码头

领了行李(没错,船运公司直接帮我们把寄仓在马航上的行李直接运过来了)

出了关,却发现等德士的队伍大排长龙

排了好久后好不容易上了车

又再花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才来到了下榻的酒店

结果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傍晚六点多了

花了点时间check in

又立马赶到楼上的会议厅去检查明后天要使用的房间

这工作的部分弄一弄

一不小心就快七点半了

过后就随便步行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

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

这时候我心里的对白:折腾了将近17个小时后终于可以休息了!

======== 隔天 ========

第二天就是行程满档的工作日

我早上大约七点半就独自一人先到会议室去准备

本来还想和大家分享老板娘帮我在讲课时所拍摄的照片

不过既然没拿到所以还是算了

让我们的镜头快转到星期六晚上

中国果然好大

去哪里都好远

翻译员说要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然后走走

但这时候我因为压力而导致迟到多时的大姨妈来了

本来想要拒绝的

但我一个人如果拒绝了又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吃晚餐

所以没办法还是跟了

由于我真的好累而且明天还得工作

所以要求了希望可以不要太晚回酒店

老板娘也说应该没问题

本来以为只是去附近的地方走走

结果这一趟德士也花了我们差不多帮个小时的时间才抵达 =0=

这一趟带我们到了东门町

我觉得这地方和台湾的西门町好像哦


东门町好大

室内室外都人满为患

翻译员带领着我们到了西门町广场内的美食街

这里的美食街就像是我们的夜市Pasar Malam

一摊一摊的好多选择


这摊卖蚝的摊子是翻译员大力推荐的

上面铺满了蒜米真的很对我的胃

我个人不吃生蚝的不过看到这个我就顶不顺了

而事实证明它也真的很好吃呢~



这里售卖的美食当然不止上面那一摊

照片里的左右手边都是满满的店家

不过人潮真的太多了我就没有一一拍照了

推荐这里给所有打算到深圳旅游的朋友们


吃饱喝足后

老板娘四处逛逛

我真的没心情逛(而且想买的都已经在淘宝买了)

所以只是跟着大队走

走到后来都快晚上十点了

说好的早回呢?(怒

这时候的我真的好累好累

但老板老板娘还买不够不想离开

幸好另一位男同事愿意先陪我回去

不然我真的快崩溃了~

但真正令人崩溃的事情还在后头

那就是因为十点是人潮褪去的巅峰时间

所以我们完全拦不到德士!

我们一共耗了超过半个小时

从A点拦不到那我们就走到B点

B点拦不到又往下一个地方走

走到后来我们远远地看到了地铁站

和同事讨论后决定在完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

往哪个航线的情况下博一博

搭地铁回去(没想到我的中国地铁初体验就这样豁出去了)

想说除了地铁站应该会有德士可以搭回酒店了吧

结果我们就胆粗粗的搭地铁去了~

地铁上的人挤得啊完全没有力让精神

我们好怕我们会到站后挤不出去的说~


幸好

我们下车的竹子林站人潮不算多

但我们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

地铁站外竟然连一辆德士都没有!(请自行在脑海里进行打雷的配乐谢谢

重点是我们完全不知道该怎样走回酒店

那时候的我真的好想哭啊!

我们两个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

在乌漆麻黑又寒冷又没什么人的路上乱走

走了大概十分钟吧

很幸运的让我们遇到了一位警察先生
(可惜他开的是摩托车,不然我真的很想请他在我们回去!XD)

问了路之后又再继续走

这时候由于已经知道方向在哪儿了

所以我们走得特别快

但虽然走得很快

我们也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候才终于回到酒店

这时候已经超过十一点半了!

在酒店电梯里的时候我们两真的忍不住了

像疯子一样控制不住的狂笑

虽然真的很累很辛苦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

还真觉得这是个永生难忘的回忆呢~ ♥

然后啊

回到房间后的我

洗了澡后也顾不了自己有多疲累

居然就这样一边开箱我的淘宝包裹们并一边拍照

一直到凌晨一点多才去睡

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啦~

======== 第三天 ========

虽然前一晚被折腾到那么晚

但隔天星期天这天我还是一样早起

早上八点就到了课堂上stand by(当然,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啦~

对了这是中国的收据

还可以玩刮刮乐耶好特别



我喜欢品尝各地不同的快熟面

问了一下翻译员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口味

结果没想到他自己也买了一箱 XD


就是这个

这碗是他送我的

吃了之后真的觉得很不错(虽然口好渴)

但好可惜我隔天一早到附近的便利店去的时候却已经卖光了 :(

我严重怀疑他买走的那一箱就是便利商店里最后的库存了~


星期天的工作终于都结束后

也代表了这次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撒花~

老板一行人还要在与酒店合作的餐厅里继续他们的直销生意

而我则在旁边准备吃晚餐

是说,这酒店合作的餐厅里的时候真的不怎么好吃 

早餐如此,晚餐亦是如此 =X



由于我真的太累了

不管他们接下来会去哪里都吸引不了我

所以我和他们说了我不follow接下来的行程后

就回房间去了~

真的

可以好好拥有自己的时间

就算只是在房间里躺在床上看看电视(中国的免费频道好多哦,应该有将近80台吧)

也觉得很幸福了~

这就是我的房间(白天时候拍的)

一整个好像打过仗一样

超乱的 XDDD


厕所~



厕所里额外售卖的产品

那款震动安全套还蛮新奇的 XDDD


不晓得我的LINE发生了什么事

讯息一直不断的进来却开不了

短短两天内就收到了上千个讯息

一时半刻是肯定爬贴爬不完了的~


======== 第四天 ========

终于来到了第四天

是说心情舒爽了

照片也不知不觉得拍得比较多了~

所以我决定将第四天这个观光日分成下半部继续写



本篇文章的字好多

很感谢并希望大家可以花时间看完哦~

最后,写文付出很多精神时间

所以特别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文章 ♥

并Like一Like鼓励鼓励我呢!

想要看到更及时的更新以及好康分享的话

有空的话也欢迎大家加入我的Facebook和我聊聊天哦~




2 条评论:

  1. 你的工作很有趣哩可以到处飞。。。羡慕啊
    新年快乐!
    icryst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啦,这还是第一次飞,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

      也祝你新年快乐哦~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