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保养】第四届保养品空空大赏 ♥ (共25样!)


空空大赏这种文章,绝对是拖得越久,所需付出的代价就越多的!😂

不知不觉竟然也已写到了第四届

但这次的空空好像真的有点壮观,因为我我一拖再拖啊~ XDDD

不过其实我还算是个蛮长情的人,许多产品只要用了喜欢,就会一直继续用下去

所以大家不难发现我空空大赏里不少产品的重复率其实还蛮高的~

空空大赏文章回顾:

【保养】不常有 - 保养品空空大赏 ♥

【保养】第二届保养品空空大赏 ♥

【保养】第三届保养品空空大赏 ♥



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

首先登场的是用了N瓶大容量的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 活泉水

大容量的瓶装价格虽然相对便宜,但坏处是喷头每次用到后来都再也无法按出细致的水花

真希望厂商可以在这方面作出改进

这瓶清爽的泉水无色无味,用起来很安心,但并不建议单独把它当成toner使用

除非是非常年轻的肌肤,否则无论是保湿力或滋润度都会稍嫌不够力

我的用法是在外出回家后大量把脸喷湿,然后再用毛巾按干

用以去除脸上油脂并还原清爽感

也有的人会在皮肤温度很高的时候喷来降温,但建议喷了之后用纸巾或毛巾把水按干

以免湿度蒸发的当儿也把脸上的水分一并带走


Philosophy Purity 三合一卸妆乳

天啊,我竟然把这一瓶710ML的巨无霸用光光了!

这巨无霸是某年圣诞节的限量版,尺寸是一般的三倍大,但价格却十分便宜(显示为早已忘记价格 XD)

所以当时毫不犹豫地就入手了,之后还想回购但却一直都等不到了好可惜~

这瓶卸妆乳的质地温和,不会产生泡泡,所以相对用起来也不会太干

无论是搭配Clarisonic洗脸神器亦或是单独使用都可以把脸上的妆卸得干干净净的
(眼妆我都习惯分开卸)

像我每天只要出门虽然不一定会化妆但都一定会擦防晒

所以我早已离不开这瓶便宜好用的卸妆乳

使用方法是把它挤在干的手上(约5毛钱硬币大小)搓匀,再在干的脸上稍微按摩

然后再一点一点慢慢地加水乳化,最后再冲洗干净即可,不需要再使用洗脸霜二次清洁

相比起一些可能单价比较便宜但却需要二次清洁才能把脸洗干净的产品

我私心觉得这瓶的性价比不仅更高,也更省时省力多了,推荐给大家 👍

延伸阅读:【保养】洗脸神器Clarisonic Mia 2 Review心得报告出炉!


EVELOM Intense Firming Serum

这瓶贵森森的精华液若不是因为托姐妹的福,从EVELOM的清仓大促销哪儿以超低价格抢到的话,我也不可能会入手,因为售价实在太贵啦!(要价大约五百大洋一瓶)

坦白说,这紧实精华液虽然好吸收、无色无味用起来十分舒服

但实际用光整整两瓶了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除了荷包过于富裕的富太太们之外,基本上还是不太推荐大家购入

我相信想以同价位甚至更低价位找到其他品牌用起来更有感的精华液难度不会太高


Mary Chia 三度水凝霜

这瓶保湿霜在收到邀约时就有分享过,文章回顾:【保养】Mary Chia三度水凝霜 ♥

实际用光一整瓶,觉得质地、气味方面都很不错

不过可能因为凝霜的质地比较轻盈清爽,所以有时候会觉得保湿度好像会有点不够

我相信它会比较适合较年轻或油腻的肌肤

像我这种姐姐级的皮肤还是乖乖地选择滋润度较高的moisturizer好了~


SK-II Facial Treatment Gentle Cleanser

哦,这款洗脸霜绝对值得排在我心目中最爱的洗脸霜前三名

虽是Foam状但洗起来完全不会干,只需一点点就可以搓出丰盈的泡沫

气味不会太香,但闻起来也不会让人不舒服

洗完后皮肤之doink也让人非常着迷

不过我已经默默地不再回购了,原因无它,当然是因为太贵啦!

(N年前一瓶价格RM229,许久没买,不晓得现在售价多少?)


BEVY C. Clarifiant Foaming Cleanser 净润白洁颜慕斯

这瓶是之前的台湾药妆战利品,行前看到BEVY C.这个品牌被一堆网红炒得沸沸扬扬的

所以就带了一瓶品牌中价位比较亲民的产品回来试试

这瓶洁颜慕斯印象中大概是台币500~600+左右

按出来就直接是细致泡泡、慕斯状的洗脸泡沫,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气味舒服,可以把脸洗得干干净净但却也不会太干(干性肌肤可能就需慎用),总结是我还蛮喜欢的

不过本地买不到,如果有去台湾的话不妨入手一瓶来试试看哦!



Este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这小棕瓶从空空赏第一集写到现在真的有点快被写到烂掉了的感觉(真的太常写)

总之就是瓶虽然用了N瓶也看不出什么特殊功效,但却可以让我皮肤稳定万年爱用精华液

(也写得太敷衍 XD)


Este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Eye Serum

Hmm,主打可帮助后续眼霜发挥极致功效的眼部精华液

不过懒人如我,只把它当成一般眼霜使用

吸收度什么的绝对是毋庸置疑,但功效嘛,也就这样

反正我始终觉得,像我这种用眼过度的人,眼霜都是嘛是在擦安心的

就算天天擦、餐餐擦都始终无法逆转细纹和泪沟

所以如果你很勤劳,想再眼霜保养前再加一道精华液保养的话,不妨试试看这款喽~


坦白说...下面这三款travel size的用后感我早已忘光光了

所以就让我们直接跳过吧 🙇


Jurlique Herbal Recovery Advance Serum

如果你去过Jurlique消费,应该知道他们家对于送礼十分、非常小气

想要拿到这么“大”一支试用品还真不容易呢 XD

印象中,这款精华液无论是气味(J家产品的气味基本上都不难闻)、吸收力等各方面,用起来的感觉都很不错,对它的印象分蛮高的

不过那么小一支想要看到什么功效基本上也是不可能

如果有机会购入正货的话再来和大家分享喽~


Shiseido Ultimune Power Infusing Concentrate

这瓶小红瓶我前后一共用光了两瓶

主打增加皮肤抵抗力,算是精华液界里功效比较独特与不同的保养品

渐层红色的玻璃瓶子外型设计质感很好、非常漂亮、赏心悦目

但可能它的功效也和ANR类似,主要提供稳定性吧,所以用光两瓶后也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而也因为这样,所以目前都没有回购的打算,只能说ANR在我心中的地位有点太过稳固了~

(如果哪天有瓶精华液可以取代ANR在我心中的地位,我想那肯定非常惊为天人!)


专科防晒乳液(蓝瓶)

只要每逢有人要我推荐防晒我都推这瓶,就可见我到底有多爱专科的这款防晒了

同样早已写过无数次,所以这次也不啰嗦,就是质地轻盈水润好吸收、完全不粘腻

不会泛白、不会影响肤色也不会留下粉痕,保湿度高(我都直接用它来取代日间Moisturizer)

防晒系数高达SPF50 PA+++,防晒力对一般日常使用绝对足够
(因为质地水润,所以不推荐在长时间暴晒、流汗的情况下使用)

重点是属于开架的它价格便宜,狂擦也不会心痛,推荐给大家!

这款目前已推出改版,之前有托善良的读者帮我从台湾带了两瓶回来

实际用过过后再来分享看看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部分喽~


Estee Lauder Micro Essence



文章的一开始我之所以会嫌Avene的活泉水保湿力不够

完全就是因为我的皮肤早已被这瓶宛如精华水般精彩的toner给宠坏了啊~

质地稍为浓稠,只需要用几滴就可以让皮肤饱饱地吸满营养精华

保湿度够、滋润度够,但同时又非常清爽好吸收

不需要搭配cotton一起使用的保养方式深得我心,所以一瓶可以用好久好久,性价比破表!

(对,就是那种倒一堆在cotton上的超浪费保养法,让我有种像是在保养cotton而不是我皮肤的错觉)

如果你对于toner的budget足够的话,绝对推荐你可以找机会试试看这瓶

稍早前150ML的价格是RM330,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到outlet或等待warehouse sales

说不定就可以像我一样以更便宜的价格把它们带回家哦!

延伸阅读:

【败家】回家必逛Johor Premium Outlet ♥

【败家】2016 Estee Lauder Staff Sale 大战 ♥



Sabon Shower Oil

也是之前从台湾扛回来的战利品

虽然Sabon家的明星商品主打磨砂,但基于自己懒惰的个性所以还是扛了这瓶一定会实际用到的沐浴油

照片之所以只有盖子,是因为盖子太美想留个纪念 XDDD

外加玻璃瓶子已经拿去装别的沐浴油使用了,所以就只有盖子没有瓶子的照片了

我这次买的shower oil是天蓝色的茉莉花香味,味道好好闻!(放心,绝对不会像印度味 XD)

洗起来非常舒服滋润,如果不是本地买不到的话我想我可能还会回购

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搭配泡泡网一起使用的话其实只需一点点就可以搓出丰盈的泡沫

一瓶500ML也可以用蛮久的~



L'OCCITANE Jardin Secret Shower Foam

这瓶招牌玫瑰味沐浴慕斯是限量版,估计早就已经买不到了

香喷喷的玫瑰味用起来超级舒心,按出来就直接是细致的泡沫,洗起来完全就是一个享受

不过里头的水状质地要变成慕斯的用量也相对比较大,一瓶如果天天洗可能只能用一个月左右

而按压头到后来会有点失灵(按下去之后弹不回来),也是这款沐浴慕斯稍微扣分的地方


L'OCCITANE Revitalizing Fresh Shampoo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无法爱上L家的洗护发系列产品

虽然这款用起来很清爽舒服,估计成分中有薄荷所以洗起来会感觉凉凉的

起泡什么的也都很不错,但就是不会有想要买full size的冲动就是了



Crabtree & Evelyn La Source Body Wash

自从C家把我最爱的Wisteria系列停产之后,我其实已经好久都没到C家消费了

La Source的气味让人非常放松,用起来就像是有种在豪华酒店洗热水澡放松的feel

是少数除了Wisteria以外还算喜欢的味道

现在C家已全面更换新包装,看起来更高级,虽然不知道价位如何但用起来应该会更爽吧 XD


PERCY & REED Dry Shampoo

这瓶好用!喷了不仅不会在发丝上留下一坨一坨泛白的痕迹

头皮和头发也会瞬间变得清爽

还记得之前和姐妹去爬山,因为爬完山后要赶着去shopping

在无法洗头、满头大汗、满头痕痒的情况下我把这款dry shampoo交给了她

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么一喷不仅头发变得干爽,就连痕痒也不见了

不止她就连我都感受得到那惊为天人的功效

虽然听起来很像广告词但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哦!

而日常用的话,最适合刘海容易因额头出油而变得一坨一坨的人使用了

只需要喷一喷就可以立刻让刘海恢复原有的蓬松清爽

不再需要狼狈的躲在厕所里洗吹刘海啦 XD


BURBERRY Sport 香水

这瓶香水真的很对我的味,没记错的话应该已经用掉了两瓶

要知道,在诱惑那么多的情况下要把同一款香水用掉两瓶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

对于形容气味我实在不太在行,不过这款香水的香气还蛮容易被接受的

有兴趣的姐妹们可以靠柜去闻闻看哦~



The Body Shop 沐浴球

这款沐浴球我也十分推荐,不仅可以在洗澡时同时去角质

也因为很好起泡所以还可以节省沐浴产品的用量(个人经验是可以省下大约50%的用量!)

当然,如果考虑到价位问题的话就不一定要买TBS品牌的沐浴球

但记得不要挑质感过于粗糙的款式就行了,不然洗起来会痛哦!


本来这第四届空空大赏已来到了尾声,但想说既然要写,就写好写满 💪

所以来个同场加映,把拍好上面那些照片之后用光或接近用光的保养品一起来写一写!


SKIN AQUA Sarafit UV SPF50+ PA++++

防晒系数很高,但质地却十分轻盈(不过与专科相比的话还是专科比较light)

防晒乳本身虽然是白色的但在皮肤上推开后却也不会有泛白留痕迹的问题

用起来也是十分舒服的一款,防晒这种每日消耗量都不小的产品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钱买专柜

开架价位里还有许许多多好用的防晒乳等着大家去尝试!

延伸阅读:【保养】新品 - Sunplay水感防晒SARAFIT UV ♥


KOSE 雪肌精 Liquid Wash

忘了这瓶是在哪里拿到的小瓶装,气味就是一贯的雪肌精草本香气

按压头用起来非常方便,用量只需一点点就可以搓出丰盈细致的泡沫

洗起来会有点涩但却不会让皮肤很干,对于很容易造成干燥的美白产品而言我觉得用起来是相对舒服的

不晓得full size的价位如何,如果不贵的话倒是会有想要买full size来试试看的冲动呢~


Jurlique Replenishing Cleansing Lotion

这瓶已荣登我目前心目中最爱的洗脸产品(因为这款不会漏!)

前情提要:【保养】第二届保养品空空大赏 ♥

内涵大量精油所以使用前最好可以先摇晃均匀,用起来非常舒服

虽然它是属于带有卸妆功能的产品,但我都习惯在早上用

使用方法是把脸稍微弄湿,按两个Pump之后按摩脸部

再拿一块沾湿的cotton擦拭干净,最后再用水洗净就可以了

这瓶不仅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而且洗完之后的保水度、软Q度也非常好

虽然用法乍看起来会比较麻烦,但只要习惯了之后其实真的还好

是一款已回购一瓶,并且打算持续回购的产品噢!


ESTEE LAUDER Idealist Even Skintone Illuminator

这瓶其实摆在柜子里很久了,一直都很想写它,但却苦苦愁着一直没办法将它用完

今天终于成功把心一横,拍完这几张照片之后就直接把它丢了

害我当初还直接买了75ML加大版!(不过幸好是在sales以低价购入的)


是的,你没看错,我还没用完却把它给丢了

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富裕奢侈,而是是因为我真的非常讨厌含有金粉、亮片的保养品

它明明是精华液,但为什么会这么金光闪闪?

什么鬼Even Skintone,根本使用亮粉堆积出来的假象而已啊

用了超过半瓶也没什么肤色变得更亮更均匀的感觉

不晓得这系列现在还有没有在卖,如果有,听姐姐的话,千万别买!

不过如果你是把它当成化妆品而非保养品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LANEIGE Time Freeze Eye Serum

呼,这文写了两天终于写到最后一瓶了(感动拭泪)

虽然名为Serum但我都把它当眼霜在用

质地有点浓但不会不好吸收,而且擦拭后的当下真的可以感觉到细纹稍微变淡

不过整瓶用光之后也不觉得细纹泪沟有出现永久性的改善就是了

完全就是一个有擦有保庇的概念


不得不说,这瓶子的优点在于侧面的透视设计可以看到里面还剩多少

不过当初我以为上面那一小段是眼霜,所以用到最后连一滴都按不出来后才发现原来已经用完了

所以感觉...这设计好像也没什么实际?😂😂


以上,不吝啬、超澎湃,一次过写了25样脸部与身体保养的产品的完整使用心得

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决定买或不买之前的一些参考~

我们下回见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