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食记】周大妈传统客家盆菜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过年过节时习惯除了能够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的火锅之外

也开始流行吃起一大盆圆圆满满、层层叠叠的盆菜

这次能有幸受邀前往部落客Kelly家

品尝她与父亲花上好多好多个小时用心烹调

再一层一层把各种不同配料依序叠上的【周大妈盆菜】

其实说起来十分巧合

但也多亏了这份幸运 + 巧合

才能让我有机会品尝到道地的客家式盆菜~



周大妈盆菜用量真的非常丰富



不仅能亲自下手制作的配料都亲自制作

如自酿蚝士 - 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到耶,好香!



焖三层猪肉 - 焖得十分入味

自制烧肉 - 那层皮真的烤的超级酥脆的,平时不太吃烧肉的我也好爱!



姜炒白切鸡 - 选用了上好的Kampung鸡,肉质嫩到我根本不信它是Kampung鸡!

香煎大虾 - 煎得好香而且体积真的不小



烤鸭肉我很不幸的没尝到就被抢光了 T^T



顶级食材的分量也不少

鲍鱼、鲍片与鱼鳔一样不缺

鲍鱼的口感不止嫩又大颗又鲜甜

一洗我常会觉得嚼鲍鱼会很累的刻板印象

鲍片也蛮爽口的,不会难嚼



吸饱了汤汁鱼鳔不仅脆口还喷汁

样样食材真的都精挑细选



例如看似平凡的芋头

Kelly说只要买不到上好品质的芋头的话就宁缺毋滥

这份坚持真的十分难得



除了西兰花之外

其他不太看得见的配料还有冬菇、海蜇皮和雪豆



而负责垫底的绿叶有津白菜、白萝卜、腐皮及金针菇

这些绿叶食材虽然本身没什么味道

但却肩负着吸收上方材料与汤汁精华的重责大任

说起这充满胶质精华、喝得我嘴唇黏黏的汤汁我就吞口水了

毕竟我真的超爱超爱喝汤的

有别于一般常见采用勾芡汤汁的做法

周大妈客家盆菜采用的是长时间熬煮的鸡汤

再与其他材料的鲜味结合真的让我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

那股唇颊留香的好滋味真的让人无法忘怀



总之这一盆里无论是红花或绿叶

样样都好吃、样样都是主角

还有一个重点绝对不能忘了提

那就是这盆菜就算一直往下吃

也都还是料好实在

绝对不仅仅是以塞满萝卜、白菜等来提供视觉上的“满”



除了吃在嘴里的那一份满足

亲朋好友围绕在餐桌旁一起说说笑笑

也是一种幸福


大家看到这里心里的OS会不会是...:

“不行了,这个新年我一定要立刻订一盆,回家好好孝敬长辈!”

但很抱歉!今年的订单已经满了(是的,连我都订不到惹 T^T)

所以大家只好明年请早咯~

这么大一份、吃得我们好撑好撑的周大妈盆菜

今年的售价为10人份RM298、加鲍鱼10人份RM398

先附上预订电话:016-4080733

方便大家(包括我自己)明年可以早早预定

我们大家明年再冲吧~(怎么有一股淡淡的哀伤 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