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败家】曼谷、华欣真的泰好买!♥


把战利品统统摆在床上拍照是一定要的啊

你们说是不是?(呐喊~)

其实呢

相较于我过往旅行时的战斗力

这次的曼谷 + 华欣之旅的战利品真的不算很澎湃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马币太弱的关系

我们换钱时的汇率只有8.2

相等于RM1只有8.20bath

拿出RM1000去换就差不多亏掉快两百块

与过往的RM1 = 10bath真的差太多了!

**下面价格全部以bath计算,若想方便阅读,可直接去掉一个0就是马币啦**

所以这趟只好一路省省用、一路计算开支(结果到最后第二天才大暴走 XD)

但坦白说虽然马币不景气

但泰国曼谷真的是个非常非常好买的城市

不止女生好买

就连男生也可以买超爽

真不愧是拥有购物天堂美名的曼谷!

老公不久前才刚去了一趟最靠近我国边境的Hatyai

Hatyai一整个就非常非常不好买

价格贵、商品选择少不说

店家的态度也一等一的差

这次曼谷华欣之旅他就一直在猛赞

说这里的人绝大部分做生意的态度都超好的~

一路逛真的都买得超开心、超舒服的(结果他杀价功夫还比我厉害 XD)

所以这趟下来我和老公都正式宣告爱上曼谷

爱上这个迷人的都市 ♥

开场白不小心又说多了

是说,不晓得是不是基于安全原因

无论是在曼谷还是华欣

几乎所有摊贩都使用下面这种透明塑料袋

我个人还蛮喜欢这种透明袋子的耶

但这种袋子也太赤裸裸了

买什么都会被看光光 (≧∇≦)

对了

如果你去曼谷是打算扫货的

我会推荐大家携带环保袋

甚至是小行李箱

因为买着买着真的会变很重、很累赘

像我们俩去Chatuchak的那天就扛得累爆了

(本来打算回酒店卸货,但怎知下大雨,就直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战利品的部分我会从天数、购买地方来整理哦

由于第一天(星期三)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抵达酒店后完全只能直接倒头就睡(当然还是有洗澡啦 XD)

所以首先看到的是第二天(星期四)的在华欣夜市的战利品

色彩缤纷的化妆包送礼自用两相宜所以买了好几个送人

这几款化妆包质感都很不错设计也很时髦呢

所以自己也留了一个 ♥

大家如果要买星巴克马克杯的话千万别等到去机场才买哦

我这个在华欣买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促销

原价420bath再扣10%

当时买一样扣10%、两样扣20%、三样或以上扣30%

但我和老公讨论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买一个带回来收藏就好

不要被折扣冲昏了头

我是不是真的很理智咧? XDDD

不过啊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星巴克会办这种大方促销呢~


话说回来

下图是机场里的星巴克

同样的马克杯在机场里却要卖450bath的说

机场不是应该要免税哦?怎么反而还比较贵咧?

看来是标准的砍游客模式啊(烟)



第三天(星期五)我们包了Taxi跑华欣景点跑了大半天

晚上再乘搭酒店免费载送的Tuk Tuk去Cicada夜市

真的超爱Cicada的!

*注:Cicada Market只在星期五、六、日营业


下图是一整天下来的战利品

观光行程真的是没什么好买的哈哈~

羊咩咩钥匙圈 - 89bath(Sheep Farm购入)



老公的I Love Venezia T- Shirt - 69bath(Venezia购入)



Zara上衣 - 300bath(FN Outlet购入)

以上这些都是跑景点的时候买的



当时很肤浅的抱着就是想买Zara的心情买了这件工作上衣 XD

质感很不错,满意~


这件简简单单的上衣原价要1890bath,谁要买啊?



而下面的线条背包以及线条宽松上衣都是在Cicada Market购入的

(这趟真的买了超多条纹服饰!)

背包是220bath(感谢老公帮忙杀价 ♥)

线条宽松上衣200bath



背包看似小巧玲珑但还蛮好装的

陪伴了我余下的整趟旅程 ♥

现在已经是我的工作包咯~


然后因为新买的fitflop鞋子开嘴巴事件

所以跑到Lotus Express比手画脚地向店员询问

买了这瓶万能胶水 - 41bath

还真的非常黏、非常好用

把鞋子黏好后就没再开过嘴巴

就算下雨也没问题,大推荐!

(不过下雨到时让鞋子脱色,染到脚黑黑洗不掉,这双fitflop还真是多灾多难 =0=)



结果因为太好用

姐妹托我买了两支

我自己也再买了两支

因为不晓得哪一款比较好用

所以就买了两款不同的

在7-11就可以买到了哦



第四天(星期六)我们离开华欣回到了曼谷

回到曼谷的时候还飘着细雨~ 由于一路奔波

所以check in hotel并稍作休息后

再出发到比较relax的Terminal 21以及Artbox夜市

这是当天的收获

不多,但都是真爱(其实从头到尾全部也都是真爱啦 XD)



坦白说我觉得Terminal 21并不怎么好逛

据说每一层楼的厕所设计都不同、都很美

但我去了几家后也觉得超普通的

星星上衣是老公的战利品 - 100bath

布料超舒服的啊搞不懂为什么只卖100bath~



Boots护手霜以及身体磨砂 - 148.50bath

有配合会员卡折扣哦

不然原价会更贵一些些



反而呢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曼谷各种大大小小的特色夜市

如果你们去泰国如果时间比较紧凑的话

拜托不要一直往百货公司跑

去早市(Chatuchak)夜市(Cicada、Artbox等各种特色夜市)才是王道啊!

线条荷叶边连身裙 - 200bath



蓝色露肩连身裙 - 250bath(感谢老公帮忙杀价 ♥)


我自认锁骨肩膀还算好看

所以还蛮喜欢露肩的款式

但最讨厌的还是内衣带

我个人非常不爱NuBra

也没找到真正舒服、安全的无肩带内衣

所以当我看到这件连身裙的时候真的太开心了

即可露肩又可以遮住内衣带

而且还有口袋

堪称完美!


第五天(星期日)早上我们来到了我个人整趟旅程下来最爱的购物败家景点 - Chatuchak

*注:Chatuchak只在星期六、日,10am - 6pm营业

逛到差不多快累了之后就开始下起暴雨

幸好Chatuchak不完全是户外

还有室内的部分可以一边逛一边躲雨~

之后下午时分我们去了Siam Paragon、Siam Square逛逛并参观Hello Kitty餐厅

晚上再搭船去了Asiatique

一整天下来超充实的~

真的不得不大推Chatuchak

因为那里真的太好买、太好买、太好买了(很重要所以要说三遍)

是我整个旅程逛下来之后觉得最好买的NO.1!

Chatuchak占地真的很大很大

但都有按照商品种类区别开来

重点是小贩们态度都很不错

食物也多、价格也便宜完全不用怕会饿肚子

总之真的最爱Chatuchak就对了!♥



Chatuchak里有很多店家都会标记两个价钱

Retail就是买一件的价格

Wholesale就是买多几件的价格

至于几件还得视乎老板的决定

因为每家店都不一样

但通常都不会多过三件

非常容易凑齐!

像我个人就很享受随便找陌生人一起搭单享折扣的成就感

千万不要害羞因为一般人都会很乐意一起凑数

害羞的话吃亏的就是自己了~


这个千鸟格包包只要199bath(比我的小线条背包还要便宜~)

是当天下大雨临走前的最后一样战利品


容量超大质感也还不错真的超值的~


老公的iPoor+ T-Shirt XDDD

布料真的超舒服而且设计也很独特

一件却只要120bath!


老公的花花T 120bath(结果隔天在Platinum Mall只要100bath~)


老公的小狐狸蓝白T 100bath


下面这三件都是在同一家店买的

为了要享有Wholesale价格所以买了三件

一件只要130bath~

这件短版上衣质感超厚实超舒服的啊

重点是小猫咪叠叠乐也太可爱了啦 ♥



弥补之前在Artbox看中的蕾丝罩衫却因没货了而没买成的遗憾

就挑了这款风格走向稍微不同的蕾丝款上衣


织工还蛮细致的啊,大爱 ♥


这件比较像是为了凑数而硬买的

不过这艺术家兔兔搭配蕾丝衣角也很好看

喜欢 ♥


这件水手风连身裙质感超、级、棒!

不过照片有点拍得太亮了

实物的颜色会再更深沉一些

是说那家店专卖连身裙

质感设计都一级棒的却只卖一件250bath

我硬是厚着脸皮搭讪了其他人加入他们的单子一起结账

最后只花了200bath

现在想起来突然有点觉得后悔

我怎么可以只买一件呢...


这两件是为我在Chatuchak狂买之旅拉开序幕的宝贝

也是厚着脸皮和别人搭单享有批发价的战利品

所以一件只需150bath~

这件灰色上衣我一瞄到就决定要把它带回家惹~


大家应该都是到我是蝴蝶结控

同时我也是挖肩款式上衣控

挖肩与蝴蝶结同时出现在同一件衣服上你们说我怎么能不买?!

若不是它有点短版我还真想买多几件不同颜色的回来当uniform穿呢~ XD



这件暗淡的粉紫气质款上衣是我挣扎了许久后才决定要买的

因为不太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种袖子

但却又很爱蝴蝶结

所以稍微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它带回家 ♥


仙女风蕾丝上衣 150bath

布料真的超柔软超舒服的(不过回来实穿后发现袖口那边会有点小刺刺)

这款当时只剩下最后一件

买到赚到 ♥



老公的裤子只要150bath

还记得店家人非常好、非常热情

价格便宜之外最重要的是裤子里面有机关设计

如果裤子太松的话可以用裤头里面设计的绳子拉紧

泰国人的设计创意真的好棒!


后续的Siam Paragon没有收获

Asiatique我觉得不太好买所以也没什么收获

为了凑热闹只买了一个BKK Original小水桶包 - 230bath


小巧玲珑的还蛮可爱的

重点是我又买了线条 XD



他们家店内人真的超多的

尤其是台湾人一直疯狂扫货

十几个十几个的买

包包品质设计明明就很普通啊

她们到底在迷什么?=0=



这是后来逛到Siam时在厕所拍的照片

我只不过是想上个厕所...


镜头一转眼就来到了离开曼谷前的前一天(星期一)

这一天是我们的最后逛街冲刺日~

鞋子的文章故事已经发了

详全文可以看这里:

【败家】泰好买首发 - 真假Melissa果冻鞋 ♥



首先早上的时候我们先到Pratunam早市的部分去逛

坦白说那边卖的设计都比较土一些

不过没想到我居然还是有办法买到战利品 XD

也是为了凑批发价而买了三件

批发价一件只要130bath~

还蛮爱这件爱露不露网纱短裤的

现场有蛮多颜色

本想把白色也扫回家

可是考虑到没得试穿一次过买两件有点冒险

所以还是挑了这件比较安全的黑色


网纱的质地还不错

本地还蛮少见到这种款式的


然后是蓝白条纹七分宽裤

七分宽裤真的真的很难穿搭(尤其我又不是瘦子)

可是看在它那么便宜的份上就买来试试看

人总是得给自己一些机会去突破极限的

你们说是吗 XD


线条七分裙

裙子的话就可以算是比较安全的单品

希望不要太显胖才好~


接着时间差不多了之后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Platinum Mall批发商城

Platinum Mall虽然营业时间是8am - 8pm

但大家千万别傻傻的8am就去逛咯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10am却还有许多店家才刚刚陆续在开门

所以奉劝大家还是别去那边痴痴地等店家开门啦~

是说Platinum mall店铺寸土寸金(其实Chatuchak也一样)

所以所有衣服、裤子、裙子统统都不能够试穿

但Mall里的厕所非常贴心

里面都会有大概两间更衣室方便顾客们买了后可以去试穿

若真的不适合或穿不下的话大部分店家也都提供换货服务

真的是佛心来着~

我个人由于前一天已经去了Chatuchak

又觉得虽然Platinum Mall有冷气又是室内逛起来舒服多了

但还是Chatuchak比较好买

所以这一站就比较没有疯狂采买

蓝灰色飘飘开叉短裤 100bath

这件虽然卖超便宜但本来真的没打算买

因为它无论是配色还是设计都超级奇葩

但老公说才100块size又刚好不买真的很浪费地一直在旁边劝败

结果就买了(耳根子也太软 XD)


这件纯白花苞短裤没记错的话只要100还是150bath

它本来并不是我在那家店的首选

但看中的其它款式和颜色都没size了

(店员姐姐人很好还帮我量了腰围、臀围确定我的size)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挑了这件


我极少极少会买白色的裤子

除了很容易弄脏之外很透也是个大问题

这件虽然已经两层而且布料也还蛮厚实

但回家试穿后发现还是会透(白色真是麻烦)

看来只能在内裤选择方面下一些功夫了



老公的T-shirt

如果大家眼尖的话可能会发现它和Chatuchak买的花花T有点像

没错,因为它们根本就是同系列的

而且在这里还卖得比Chatuchak来的便宜

只要100bath!


老公的上衣没记错的话是250bath

质感剪裁都非常好

在本地的话随随便便也能卖个五十几块的质感

买到赚到 ♥


老公的海豚印花裤子

没记错的话也是只要150至200bath左右

虽然布料真的很普通也不是非常舒适

但看在设计、颜色非常不错又超级便宜又的份上


老公的腰带

只需100bath~(显示为一次过写太多划算的败家品后已词穷)



离开前一天的战利品就这样 ♥


对了,如果你们有打算去Central World啊、Siam Paragon等的高级百货商场的话

记得去Information Counter询问Tourist专属折扣哦

以下是我拿到的(Boots的是在结账时拿到的,可以扣5%)

不过一张都没用到

因为旅费实在是不够啊(泣奔)


除了专属游客折价卷之外

也会有部分店家配合提供游客专属折扣

如果本来就打算要买的话就真的超值啦~


是说我们马币真的穷酸到

当我看到Jurlique可以享有20%折扣

本想出手大开杀戒补货时

按了按计算机发现因为汇率关系价格虽然折扣20%但却并没有比本地便宜

当场只能尴尬的和店员说不好意思我不要了(崩溃)


对了当天我们还去了一趟Big C

它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其实很方便

但如果你们没有去那一区的哈其实真的可以不用特地去

因为里面的订价真的没有便宜很多(不过品项是有比较齐全啦)

然后又人挤人非常难逛(大家都超夸张一车一车在买的)

所以如果你们不打算要一车一车搬货的话

其实在普通7-11就已经很好买了(又靠近酒店又方便,不用扛得半死)

**Big C买了不少零食but统统没拍照,所以就这样啦**

这牙膏是在Siam Paragon等待超红cafe After You的座位时

在它旁边的super market买的

那家super market卖超多东西、价钱也不贵

重点是我居然在那里找到MOVENPICK雪糕!

雪糕由来可到这里回顾:

【旅游】台北必吃 -马辣顶级鸳鸯火锅~ ♥

这SENSODYNE牙膏之前就听朋友说泰国卖得很便宜

所以就买来试试看啦~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镜头一晃就来到了最后一天

也就是要离开曼谷的时候啦

本以为DonMueang这个小机场应该没办法榨干我最后的一分一毫

结果还真没想到它还真的把我给榨干惹~ XDDD


到机场的时候其实因为买了Melissa经济拮据

没什么心情想要逛街了

最后是为了帮朋友买这瓶香精油才逛了这家免税店

结果自己也在香海中沦陷了哈哈


我不太有点香氛、香薰的习惯

所以就顺便“喷到了”这罐相对比较实用的Divina磨砂膏


这包装切记在上机前都千万别拆开哦

否则可能会被拒绝上机呢~


在这里要谢谢老公

因为他帮我凹到了赠品 XD


赠品是芒果口味的迷你护手霜



这是我的Body Scrub

买的当下完全不知道这牌子(完全没做功课)

就闻闻味道,看看自己比较缺什么

再看看价格

适合的就扫啦~

我选的是绿橄榄口味哦



制造日期非常新鲜



售价550bath

不算便宜但还可以啦~(人在异乡总是特别大方 XD)


这是替朋友买的Yuthika香薰油

是Camelia口味的~


以上,落落长的一篇曼谷华欣败家文

因为真的很长所以花了好多时间与精神去拍照、整理及写文

希望各位看官还看得开心哦 ♥





9 条评论:

  1. 买到超爽hor。。。。我看到也很兴奋!
    你亲自示范的蓝色露肩连身裙很好看哩,又有口袋!
    icryst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超好买的,其实这趟去已经有收敛了 XD
      谢谢,那件我也超喜欢的!^_^

      删除
  2. 表示羡慕妒忌。。看着你的败家品我只能在电脑前咬手指。。。(哭哭
    我也想到BKK逛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顺道问一下,泰国的香水有比马来西亚便宜么?

      删除
    2. 不需要羡慕妒忌 + 咬手指啦哎哟,因为曼谷的消费真的比想象中低好多!

      泰国的香水价格我没有注意neh,因为这趟去没打算买香水,不好意思呢~

      删除
  3. 很厉害买哦!
    我月初从台湾回来也败了不少呢XDDD

    回复删除
  4. 请问Sensodyne牙膏你买多少钱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