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料理】无难度日式咖喱上菜!♥


这道日式咖喱不仅很好吃

还很容易做呢~(又再一边写一边吞口水了)
首先一定要先来介绍这道料理的灵魂:

日式咖喱块

我习惯用的是House这个牌子的咖喱块


普通超市如JUSCO均有贩售

价格大概介于RM7~RM10左右

不过抠门如我当然不会用原价买

我通常只要有机会就会去DAISO逛逛

*注:DAISO是一家专卖日货的RM5商店

因为货源不是每一次都充足

所以只要一发现DAISO有在卖就会立刻扫一堆回家囤货

这样买起来真的省很多呢~ ♥


我家目前囤的是这两种

它们的分别在于辣度

上面那盒是中辛(LEVEL 3)

下面那盒是甘口(LEVEL 2)



我和老公都比较少吃辣

所以还没试过LEVEL 3以上的辣度

我个人觉得LEVEL 2的甘口一点点辣都没有

LEVEL 3的暂时还没开封

不过我估计应该也不会辣到哪里去~




我也拍了其他等级的注解给大家参考参考

前提是你必须看得懂日文 XDDD



盒子背后也有教学

基本上做法真的很简单

不需要明白日文

单看图片也可以看得明白



我煮东西的风格其实非常随性

不会完全照着食谱的份量走

所以如果你们的个性是属于比较谨慎小心的话

可以按照盒子上的材料份量来煮哦~

 

好的,接下来要来分享我个人的做法啦

两人份食材准备:

马铃薯 x 两颗
红萝卜 x 一条
黄色的洋葱 x 一颗
带肥肉片 x 随意
*注:个人非常推荐带肥的肉片/肉块,因为全瘦肉片太硬了不太好吃
水(有高汤的话就更棒了~)

调味料:
咖喱块 x 2/4盒~3/4盒
盐 x 少许

做法:

把所有食材洗净

然后把马铃薯,红萝卜以及洋葱去皮

马铃薯和红萝卜切成小丁状

洋葱切成条状备用

*注:我个人比较喜欢切小丁,因为比较快熟
如果你喜欢焖煮入味的话可以切稍微大块一些

拿出平底锅热锅

放一些油(butter也可以)

先把洋葱丢下去稍微拌炒

然后加入萝卜和马铃薯一起拌炒

*注:马铃薯一般会比萝卜快熟烂,如果介意口感的话马铃薯可以后加

然后再加入肉片一起炒香

我觉得拌炒过食材会比较香

如果你口味比较清淡的话也可以去掉这道步骤

这部分可以随自己喜好调整

材料都炒出香味后加入水熬煮



大火熬煮大概20~30分钟左右之后

检视一下确认食材都熟透之后

就可以把咖喱块丢进去啦~


丢入咖喱块之后记得搅拌至均匀

搅拌均匀后就会像下图这样

接近完成的样子了~


加入咖喱块之后大约再熬煮个十分钟左右就差不多啦

*注:如果水不小心放太多了可以熬煮就一些让汤汁收干

记得加入咖喱块之后一定要一直掌控火喉并搅拌

不然很容易会烧焦哦

最后再加入少许的盐巴调味

然后就可以上菜啦~ ♥


只要有这道咖喱在

就算没有其他配菜我也可以搭配着吃光一整晚白饭~ ♥



下图是之后我用剩下1/4的咖喱块煮的咖喱

上述材料统统减半

猪肉片也用了不带肥的部分

结果硬死了嘴巴吃得超酸的 T^T~


以上,无难度日式咖喱上菜

如果你们也喜欢吃日式咖喱

不妨试试看自己下厨做

因为外面的餐厅真的卖太贵啦而且还不一定好吃呢~

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文章

并Like一Like鼓励鼓励我!♥

请记得加入我的Facebook哦

ET。生活日志(点我)

我们再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