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电影】终于看了鼎鼎有名的阿甘正传 ♥


我深深相信,学习的途径,除了读书之外还有很多很多

而看电影,绝对是其中一个又有趣又生动的好方法~
(本篇图片均摘自网路)

今天是个难得悠闲的星期六

花了半个下午欣赏了一部耳闻已久的好片:阿甘正传(Forrest Gump)

一开始完全是被Tom Hanks这个名号所吸引而看下去的

因为我只知道阿甘正传,却不知道Forrest Gump其实就是阿甘正传~

整部戏超过两个小时

故事节奏很慢

淡淡的

但导演在故事叙述的过程里却隐藏着很多很多很有趣的讯息

有讽刺时事的

有反射社会的

当然也有励志的


我个人很讨厌被spoil内容、结局

所以这里我们不谈剧情

但Tom Hanks在戏里面有一句台词我觉得太有意义了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场景是Forrest自白(其实里面将近80%都是Forrest的自白)说好友告诉Forrest

他帮Forrest投资了水果之类的生意(其实是电子公司Apple)

让他不用再为钱财烦恼

而Forrest只说:“嗯,也好,少一样事情烦恼也好。”



这部戏上映的时间是20年前

1994年

但这句台词带出来的讯息却与这个社会那么的相得益彰

现代人活着庸庸碌碌的过一生是为了什么呢?

难道漫长的人生中就只有赚钱才是活着的唯一目标吗?

钱财,只不过是漫长人生中的其中一样烦恼而已

为什么这其中一样烦恼会被放得这么大?

物质享受已经渐渐取代了人与人之间的牵绊

几乎变成了现代人唯一一样烦恼了

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但如果人人都能像Forrest一样看得开

我想,这世界上就不会有心理医生的存在了。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很有意义的quotes: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是啊,虽然用一盒巧克力来形容人生好像格局太小了一些

但却又那么的契合,这就是人生啊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真的,一直活在过去只会限制自己

戏里Forrest的好友中尉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You have to do the best with what god gave you.

虽然我比较不是那么相信上帝

但我还是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

无论做什么,只要尽力

就问心无愧了


感谢自己花了两个小时让自己看了这部很有feel的电影

让自己可以从这部电影里学习了好多好多

也得到了好多好多心灵上的满足

诚心将这部剧推荐给所有对未来迷惘

对人生不确定

对人生拥有很多疑惑的朋友们

当然,如果你纯粹只想要打发时间当然也可以看看

我相信,看完这部剧后的你一定可以获得一些什么~ :)


PS:原来Tom Hanks 20年前的演技就已经那么棒了,而且他好帅啊 XD




2 条评论:

  1. 厉害的是...他很专注做一件事情...当他正在做的时候看起来很愚蠢...但最后的成就都比普通人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有时候,真的不该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人生是自己的,最重要是对得起自己

      看完这部戏后真的领悟了很多,怪不得它那么红啊~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