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Macaroni Carbonara


今天要手把手来教大家煮意大利面啦~

我个人非常爱吃Carbonara、Aglio Olio、Meat Ball等等口味的意大利面,但外面卖的实在是不便宜(最爱Italianese!),便宜的又很难可以找到好吃的,所以倒不如学一学,自己动手下厨,既经济,又好吃~^_^

首图是这次Macaroni Carbonara的全部配料,几乎都是厨房里都垂手可得的食材哦~


两人份食材(食材可以依照个人喜好加减):
Prego Carbonara酱料一罐
洋葱两颗(如果有黄洋葱会更好)
蒜头4瓣
Macaroni,两人份大概是1/4包
香肠(也可用肉碎代替,会更香)
Cheese两片
牛奶(如果没有牛奶的话就用清水代替)
(如果有蘑菇会更好!)

调味料:
盐少许
胡椒粉少许(如果有黑胡椒更佳)
油少许

食材准备:



先把Macaroni泡进水里备用,待会儿就可以不用煮那么久。

我本身是没有计算时间,第一个步骤就先泡水准备,然后再去备其他的材料,材料都准备好之后才把Macaroni拿去煮,我估计整个过程大概是15~20分钟左右。



把蒜头切碎,洋葱切大块或是条状都行,不要切太小以保持口感。

香肠也切碎备用。

罐头酱料也可以先开好备用,以免待会儿手忙脚乱哦~


方法:


食材都准备好之后把Macaroni丢进滚水里煮,同时在水里加点盐巴调味。

小撇步:在水里加点油可以防止面条们捞起来后黏在一起哦。


煮到Macaroni开始浮起来,并变胖之后,就可以拿几个起来试试看是不是熟了,不要相信数据(别人说多久就煮多久),每个人喜欢的软硬程度都不同,要相信自己的嘴!



煮着Macaroni的同时用平底锅,加油把蒜米和洋葱爆香。



一边煮一边拍照实在太难,所以镜头突然跳到了这里~ >_<

爆香蒜米和洋葱之后加入香肠炒熟,然后把Macaroni捞起来沥干加入平底锅内,同时间把酱料加入拌炒。

炒个大约3分钟(最主要是把酱料和面条拌匀),加入适量的牛奶,不要太多以免酱料变得太稀。

最后再加入cheese和胡椒粉,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上桌啦~
*由于煮面的时候已经加了盐调味,罐装酱料、牛奶和cheese也有自己的香味,所以可以试试味道之后再决定需不需要加一些盐巴来调味哦。

小撇步:牛奶不能大火炒太久不然会油水分离,就会不好吃了!cheese也一样,会粘锅哦~



上桌啦~卖相看起来还可以吧?XD

是不是很简单呢?姐妹们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亲手做做看哦,以上,简单的料理文分享,希望你们会喜欢~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